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牛肉漢堡內佈滿30活蟲 麥當勞辯稱售出後母蠅鑽進紙盒誕幼蟲 __,麥當勞,

港鐵維修員去年9月8日深夜上班途中,在麥當勞餐廳外賣兩個同款安格斯牛肉漢堡包等食物帶返荃灣車廠辦公室享用,惟他吃完第一個包及打開第二個包的紙盒時,同事 ...




港鐵維修員去年9月8日深夜上班途中,在麥當勞餐廳外賣兩個同款安格斯牛肉漢堡包等食物帶返荃灣車廠辦公室享用,惟他吃完第一個包及打開第二個包的紙盒時,同事發現麵包頂部有白色小點在郁動,維修員細看下驚覺麵包頂、牛肉外圍邊緣、紙盒內櫳滿佈20至30隻鮮活抖動的小蟲,維修員即致電店方及食環署投訴。麥當勞被票控,案件今開審,辯方質疑涉案昆蟲是一種胎生烏蠅,有可能是母蠅鑽進紙盒內誕下活幼蟲。

被告是負責經營香港區所有麥當勞的MHK Restaurants Limited,被控一項食物品質與購買人要求不符罪,控罪麵包有19條麻蠅科幼蟲。事主林榮桂供稱,他在荃灣綠楊坊分店買了兩個連薯條及汽水的「洋蔥圈安格斯」套餐及其他食物,拿回車廠與姓利同事分甘同味。他用了一、兩分鐘吃完第一個包,打開第二個包盒時,同事以為包頂的白色小顆粒是芝麻,但驚覺「上一個包冇芝麻嘅喎」。林細看發現是蟲,頓感不安,以手機拍照片及錄影證明是活蟲。他事後肚瀉,但無需求診就醫。

辯方盤問時,林承認離開分店前沒打開包裝檢查。辯方指涉案的蟲其實是胎生,趁他進食第一個包時,透過紙盒罅隙飛進出事漢堡包誕下幼蟲。林不同意。

控方一名專家證人接受辯方盤問時,證實驗出的幼蟲品種屬於胎生。被告公司表證成立,下周一(12日)結案陳詞。

同款安格斯牛肉漢堡 事主林榮桂(伍嘉豪攝) 記者從其他麥當勞分店購得同類安格斯牛肉漢堡包,發現紙盒後方有空隙,闊度可達數毫米。(伍嘉豪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