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向世界錢進:向世界錢進:港女德國謀生盡顯「真功夫」 __,港女,

懂得打功夫的欣彤在德國開班授徒,並賺取收入。德國總令人聯想到香腸與啤酒,其實當地的科研同樣有名,港女陳欣彤便到德國修讀環保碩士課程,盼未來可以將環保理 ...


懂得打功夫的欣彤在德國開班授徒,並賺取收入。


德國總令人聯想到香腸與啤酒,其實當地的科研同樣有名,港女陳欣彤便到德國修讀環保碩士課程,盼未來可以將環保理念帶回香港。目前她更於當地的環保團體擔任兼職,又教「老外」打功夫。她坦言,雖然收入不算高,但卻享受着高質生活!

欣彤中學時期曾到奧地利作交換生,於當地學習一年後回港。當時她好奇,為何在香港讀書需要不停背誦及交功課呢?相反,在奧地利讀書則會較為輕鬆,功課量亦較少。

在奧地利讀書一年,令她嚮往歐洲文化,故她大學時期亦選修歐洲研究。該課程要求同學在歐洲半工讀一年,因此,兩年前她就選擇到德國一邊讀書,一邊在當地的環保基金工作,更在課餘時間教德國人打功夫!

「由於小時候體弱多病,因此五歲起便學習打功夫以強身健體。」欣彤過往所授教的外國人,曾經在比賽中得獎,而欣彤的師父則為當紅武打片的武術指導及製片。欣彤到達德國時,希望將功夫分享給外國人的同時,又可結識朋友。她稱,「第一次在校園貼出招聘學員啟示,豈料單張只貼出5分鐘,就已經有20人報名,全日一共有80人報名!」

惟欣彤坦言,在當地教功夫只能視作娛樂而不能圖利。「事實上,早年有人在歐洲授教功夫、詠春及跆拳道等運動,收費相當廉宜。因為德國人普遍認為,500港元20堂是非常昂貴,部分人更認為不需付費。」

現時她的學徒約有50多人,她認為,在教學過程中最困難的是翻譯問題。「一些專有名詞,如四両撥千斤、陰力等詞彙,就難以翻譯成為德文。」因此除了授教功夫,欣彤亦不時開班講解功夫及中國文化。

完成香港的學士課程後,她又回到德國修讀環保研究碩士。課程的入讀門檻非常高,每個國家只會選擇一名高材生入讀,而她正正是其中一位。「課程的師資很好,每一個科目都會挑選該個範疇最頂級的教授來授課。在學習的過程中,又能了解到不同國家對環保的見解。」她解釋,例如有些國家會認為核電非常安全而且乾淨,有些國家則認為有危險而不應使用。

「課程擴闊我的視野,事實上很多國家都在為環保出一分力,只是大家採用的方式都不一樣。」未來,她希望將在德國所學的環保概念應用在香港,更相信環保與迅速的經濟發展可以同時進行。

與此同時,她又在環保團體工作,對於當地人工作態度,欣彤指德國人工作很有規律,每天只工作8小時,但大多數人工作均很認真。

欣彤表示,「在當地工作得到很多機會!記得當時只是入職數月,公司已派我一人與法律機構開會,覺得既緊張又興奮!」在這工作的兩年間,欣彤更有機會參與不同的國際會議,如2015年有份出席聯合國氣候峰會,見證195個國家共同簽署了《巴黎協定》。

------

●單位月租3千 睡房200呎

今年8月欣彤將會畢業,由於預計當地發展前景較佳,加上樓價低廉,因此她未來仍打算在當地工作。現時她居於德國最大的森林山脈黑森林一個大型單位,單是睡房面積已經接近200方呎,但每月租金僅3,000港元,更已包括水電煤及WiFi等雜費。

「德國是一個福利很好的國家,國際學生到當地讀書不需交學費,不過要求留學生懂德文。」她在當地從事兼職,但亦須供退休金及醫療保險,大約為每月1,000港元。雖然每月都要繳交一筆金額,但欣彤指無論是生病看醫生,抑或普通洗牙,費用都是全免。

交通費方面,每半年約900港元,這筆費用已可以用來無限次乘搭指定範圍內的巴士、地鐵,而現時當地最低時薪約80港元。

至於住屋,當地人普遍喜歡租樓而不買樓,「事實上,當地房屋政策非常保障租客,業主不能隨便加租,而且租金已包括水電煤費;加上買樓涉及高稅率,業主真的不易做!」

------

●主要城市樓價升 柏林公寓呎價3600

根據德意志銀行研究指出,由2009年至今,德國樓價大幅上升,部分城市樓價更雙倍急升。當中主要原因,是人口增加以及就業率高企,帶動樓價上升。

研究預期,今年當地租金將持續向上。研究又指出,慕尼黑的房屋空置率接近零;法蘭克福公寓價格去年按年上升15%;首都柏林的房屋及公寓價格去年按年上升10%。

法蘭克福的人口每年增長約8,000人,良好的勞工市場刺激房屋需求,從而令供應上升。漢堡公寓價格由2009至2017年間,上升70%,但比起鐵路沿線地區,租金價格增長則屬於正常水平。相反在過去9年,人口只增長5%,故租金價格沒有太大升幅。

根據「全球物業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網站指出,去年第三季,柏林公寓價格升幅最強勁,平均價格按年上升18.63%至呎價約3,632港元;漢諾威的公寓價格亦上升14.41%至呎價約2,300港元;漢堡公寓價格升8.19%,至呎價3,360港元。

當地房地產網頁亦顯示,在市鎮施魏希(Schweich)要租一個面積800方呎的兩房公寓,每月租金為5,500港元,呎租僅約6.8港元。費用除不包括電費,當中含雜費如電話費及互聯網費用。在市鎮克魯滕一個面積1,200方呎的四房單位,每月租金僅7,700港元,呎租僅約6.5港元。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

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向世界錢進」分享港人移居外地的故事,讓你感受異國生活的苦與樂

hk.on.cc/fea/headingtomoney/

中美貿易戰開打,全球震動,即上東網專頁

http://hk.on.cc/fea/tradewar/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