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港獨大延燒:戴耀廷台灣播獨 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強烈譴責 __,戴耀廷,

戴耀廷早前提到香港等各地人民應思考要成為獨立國家,還是建立聯邦政府。(資料圖片)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早前在台灣出席一個台獨組織舉辦的論壇,提到香 ...


戴耀廷早前提到香港等各地人民應思考要成為獨立國家,還是建立聯邦政府。(資料圖片)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早前在台灣出席一個台獨組織舉辦的論壇,提到香港等各地人民應思考要成為獨立國家,還是建立聯邦政府。繼遭港府強烈譴責任何有關港獨的主張均不符合一國兩制等後,陳曼琪為創會會長的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亦發聲明,強烈譴責戴耀廷違憲違法的立場及言行,又促請港府有關部門嚴正執法。

聲明指出,憲法是制訂《基本法》的法理依據,《基本法》列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而一國兩制是由憲法及《基本法》確立,批評戴耀廷的立場及言行,有營造、鼓吹、煽動或推動危害國家主權及安全的氛圍和空間,以達至分裂國家及香港獨立的最終目的,破壞一國兩制,嚴重違反國家憲法及《基本法》,亦涉嫌干犯有關危害國家安全及公共秩序的法律。

協會促請港府有關部門嚴正執法,依法辦事,捍衞國家憲法和《基本法》,又促請港大採取適當措施,以免港大法律系被利用成為危害國家主權及安全的平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