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汶川十年哀】《蘋果》返劫後重災區 「背妻男」遇第3春忘喪妻痛? __,蘋果,

今年是四川汶川大地震10周年,當年的「背妻男」,「可樂男孩」等經典人物今何在?「豬堅強」又是否安在?《蘋果》記者近日重返北川、映秀和漢旺3個重災區,探 ...


今年是四川汶川大地震10周年,當年的「背妻男」,「可樂男孩」等經典人物今何在?「豬堅強」又是否安在?《蘋果》記者近日重返北川、映秀和漢旺3個重災區,探訪災難倖存者和傷者,不少人已經走出悲傷和陰影,重組家庭,迎來新生命,但也有殘疾者面對未來時反更悲傷。

繼續睇:

【汶川十年哀】「可樂男」揭美麗誤會 偶爾夢好友:永遠忘不了(http://bit.ly/2jLLNqW)

【汶川十年哀】「豬堅強」慘變陰功豬 淪景點俾遊客「蹂躪」(http://bit.ly/2jLxh2a)

【汶川十年哀】「抗震小英雄」大逆轉 呃92萬淪階下囚(http://bit.ly/2IrS09m)

10年前的一場大地震,毀了無數個家庭和家園,吳加芳亦痛失了妻子石華瓊。當時,他騎電單車將妻子遺體從漢旺背回家鄉綿竹,這一幕被外媒記者拍下,畫面撼動人心,讓吳加芳揚名國內外,被形容為「中國最有情義的丈夫」,還被冠上了「背妻男」的稱號。當時為了能出門就「看到」亡妻,還把她埋在家門外,即使現在搬了,他還能徒步前來「探望」亡妻。

然而,過大的名聲帶給他的壓力也大,震後半年他閃婚,1年多後又閃離,之後又傳出不養父親等負面傳聞,引起非議。如今,他又有了第三段情,與交往的1年多的女友劉小姐定婚了。不過,這十年間,吳加芳先是做泥水、建築,之後到成都私家偵探社工作5年,然後又回家鄉當泥水工和建築工人,生活始終緊絀,而他也以此為由,聲稱沒有再娶的時間表。

十年過去了,「背妻男」吳加芳的感情經歷又是如何?迎來第3春,他真的會忘掉亡妻,放下喪妻之痛嗎?《蘋果》記者帶你窺看他的心路歷程。

記者:蕭宇、林熊

攝影:王子俊、陳海威

2008年5月12日發生的8級強烈地震,奪去近7萬人性命,為1976年唐山大地震後,傷亡最慘重的一次。《蘋果》製作圖解新聞,重現這場大災難的悲與痛:http://bit.ly/2Irr2i4。

十年過去,「背妻男」遇到了他的第三段情。 十年前這些背妻遺體的照片,讓吳加芳揚名國內外,被稱為「背妻男」。

吳加芳為了出門口就能「看到」亡妻,將她的遺體埋在當時的家門前。王子俊攝

喪妻後一度閃婚閃離的吳加芳,目前已遇上了他的第三段情。王子俊攝

兩人在去年訂婚,吳加芳給女友劉小姐送了一隻銀手鐲,劉則買了一對情侶錶。王子俊攝

吳加芳其中一個心願,就是修建好在地震中被毀的舊居。王子俊攝

王子俊攝

王子俊攝

吳加芳目前已回到家鄉當泥水工和建築工人。王子俊攝

王子俊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