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財政預算案:立法會三讀通過預算案 落實派錢4000元 __,預算案,

陳茂波指,預算案中社會福利、醫療、衞生的開支均有增加。立法會今日(10日)繼續審議《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傍晚以43票贊成、11票反對、8票棄權三 ...


陳茂波指,預算案中社會福利、醫療、衞生的開支均有增加。


立法會今日(10日)繼續審議《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傍晚以43票贊成、11票反對、8票棄權三讀通過,落實派錢4000港元。

預算案有4名非建制派議員投贊成票,包括梁繼昌、莫乃光、陳沛然,及李國麟。投反對票者包括公民黨4人、毛孟靜、梁耀忠、鄭松泰、朱凱廸、區諾軒、陳志全及范國威。投棄權票者包括民主黨7人,以及葉建源。至於表決時不在席者,包括謝偉俊、田北辰、張超雄、邵家臻,以及不在港的楊岳橋。

下午約5時由官員發言時,對於會上有議員指政府有4萬億港元外匯儲備,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澄清,扣除負債政府只有7100億港元,政府亦不可貿然提取。他又指,公共資源運用有優次,政府需投資未來,為社會高齡化未雨綢繆,而預算案中社會福利、醫療、衞生的開支均有所增加,認為議員批評政府沒有投放未來並不公允。

署理政務司司長黃錦星提到有議員提及廉政公署人事任命,認為有關言論是失實指控,政府需以正視聽。他指廉署2013年收到有關前廉政專員湯顯明的投訴個案,及有關廉署社區關係處前處長穆斐文的投訴,有關部門已把刑事調查結果交予律政司考慮,律政司決定不作刑事檢控,政府一直有向大眾交代。

陳茂波會後表示,今次預算案審議過程與過往數年比較,算是大致順利,過程中已聽到議員期望政府可善用財政盈餘,為香港未來發展籌謀,下一步政府部門會着手跟進各項措施,令市民早日受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