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北韓:囚朝公民踏足國土 特朗普彭斯親自迎接 __,特朗普,

特朗普(中)迎接三名韓裔美國公民。(法新社圖片)在美國政府斡旋下,3位被北韓囚禁多時的韓裔美國公民獲釋,周四(10日)凌晨抵達馬里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 ...


特朗普(中)迎接三名韓裔美國公民。(法新社圖片)


在美國政府斡旋下,3位被北韓囚禁多時的韓裔美國公民獲釋,周四(10日)凌晨抵達馬里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總統特朗普與第一夫人、副總統彭斯、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等人親自到場迎接,特朗普發表簡短講話向北韓領袖金正恩致謝。

3位韓裔美國公民金學松、金相德及金東哲,步出飛機時舉手歡呼並擺出勝利手勢。他們其後獲政府安排專車,前往距離30分鐘車程的醫院接受檢查。

3人周三(9日)登上國務卿蓬佩奧專機離開北韓,全程毋須醫護人員協助,專機先到達日本橫田空軍基地。3人在該處轉乘醫療專機前往安德魯斯空軍基地,飛機中途在阿拉斯加補充燃油。

飛機於阿拉斯加降落之時,國務院替3人發表致謝聲明:「我們希望向美國政府、總統特朗普、國務卿蓬佩奧及美國人民表達謝意,感謝帶我們回家……願主保佑美國這世上最優秀的國家。」

南韓青瓦台官員表示,美國公民獲釋一事體現金正恩對美朝首腦會談所抱的正面態度。該名官員補充,至今仍有6名南韓公民被北韓扣留,他們大多數是在中朝邊境地區傳教時遭逮捕。

金相德和金學松被囚禁前都在平壤科技大學任教,校方在3人返抵美國後發聲明歡迎北韓釋放3人,真誠希望他們可與親朋好友享受時光。校方此前曾撇清與金相德和金學松的關係,強調大學沒有從事任何傳教活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