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澳洲直擊】高雲翔涉性侵准$1700萬換保釋 未獲當庭釋放 __,高雲翔,

高雲翔(小圖)今宣佈保釋上訴結果,董璇現身旁聽。(Cat Chen攝)
高雲翔(小圖)今宣佈保釋上訴結果,董璇現身旁聽。(CatChen攝)(新增:影片)(不斷更新)內地型男明星高雲翔和製片王晶今年3月在澳洲悉尼因涉性侵被 ...


(新增:影片)

(不斷更新)內地型男明星高雲翔和製片王晶今年3月在澳洲悉尼因涉性侵被捕,今日下午,新南威爾士高等法院宣佈,允許高雲翔有條件保釋,但不當場釋放,須待一切保釋條件準備就緒,才能獲釋,約需要7-10日。現場消息指,高雲翔聞結果後說謝謝,但臉上無明顯的驚喜表情,而在場的支持者則鼓掌,並向董璇「祝賀」。

澳洲特約記者:Cat Chen

據微博用戶@今日悉尼消息,1時39分,董璇在家人和工作人員的陪同下,經過安檢走進新州高等法庭。

現場消息指,庭審於下午2時許正式開始。高雲翔今日依然通過視訊出庭,身穿綠色囚服,臉上有鬍渣,手拿一本書。他做了幾次深呼吸後,抿唇坐下。

高雲翔的律師在庭上提出了5點應該保釋的理由:1.首先應做無罪推定;2.警方證據不夠硬;3.高在獄中因為其拍電影的身份被欺負;4.董璇花費巨大力氣搬家來澳洲,足可見其誠意;5.如果獲得保釋,高雲翔會佩戴電子腳鐐等電子監視設備。

但法官表示:「在仔細看了所有監控視頻證據後發現,部份視頻顯示受害人明確拒絕了王的親密動作,但也有部份視頻並未顯示其拒絕。『出於禮貌』是其中一個會被考慮的原因。」

關於保釋,法庭主要考慮兩個因素:「一是高保釋後是否會潛逃,二是保釋後會不會威脅到受害人及整個案件的證據。」法官表示,目前她認為第二個因素發生機率很低,主要因素是第一個。「控罪重,潛逃風險大,若逃回中國,將很難回澳受審。被告在中澳均無犯罪記錄。」

高的律師提出,如果高雲翔的保釋獲批,他將住在董璇租的房子裏,每日兩次向Chatswood警局報到,交出自己、母親和女兒護照,不接近國際機場,不接觸受害人,佩戴電子監控設備,交納保釋金至少300萬澳元(約1,739萬港元)。律師並指,董璇在高案結束前,就放棄在中國的演藝事業。她與家人的努力,極大地讓法官降低了高逃逸的風險評估。

在法官宣佈允許有條件保釋後,高雲翔回答說「聽到了,明白,謝謝」,臉上沒有明顯的驚喜表情。而現場有支持者鼓起掌來。

至於其妻董璇,今日仍穿着昨日那件墨綠色大衣現身,一身黑色線衣及長褲,黑色短靴。開庭前,她與助理小聲溝通,或低頭持續發微信。在法官進庭前,董璇一直注視屏幕裏的高雲翔。

據指,今日到庭人數開始增多,目測與昨日相當,但到場的媒體數量不如昨日。而法庭旁聽席第一排已全部預留給被告家屬、律師及隨行人員。

高的代表律師昨日提供新證據,是一段事發當日凌晨零時52分至1時57分拍攝的影片,影片顯示受害的36歲女子,與另一名被告王晶有親密互動,當中包括接吻,受害女子亦沒把王晶推開;另一段影片則是在悉尼香格里拉酒店拍攝,當時王晶與受害女子下車,互相摟抱着,狀甚親密。

高雲翔的律師向法官表示,提交片段是要證明受害女子之前所作的供詞有出入,法庭需要考慮她證供的可信性,同時要質疑她是否可靠的證人。不過法官表示,案發房間內的血液、以及枕套上的精液都驗出高雲翔的DNA,據酒店閉路電視畫面顯示,高雲翔搭電梯上樓後走進房間,36分鐘後才出來。

此外,英國《衞報》報道,為了陪伴一旦獲准保釋候審的高雲翔,高雲翔妻子董璇花盡心思,斥資約60萬港元租用悉尼豪宅一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