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楊婉儀抵押后冠 被追376萬 謝寧錯愕︰道具嚟㗎 __,楊婉儀,謝寧,

■楊婉儀與丈夫王帥勳昨被入稟追討376萬欠款,及交出用作還款保證的港姐后冠與加州物業。資料圖片
■楊婉儀與丈夫王帥勳昨被入稟追討376萬欠款,及交出用作還款保證的港姐后冠與加州物業。資料圖片95年港姐冠軍楊婉儀近年與丈夫王帥勳多次捲入錢債官司,昨 ...


95年港姐冠軍楊婉儀近年與丈夫王帥勳多次捲入錢債官司,昨日夫婦及二人任董事的公司遭財務公司入稟,追討連本帶利逾376萬元欠款,以及交出用作還款保證的港姐后冠及加州物業擁有權。對於楊婉儀抵押后冠貸款,85年港姐冠軍謝寧昨出席活動時說:「后冠都唔值錢,我哋嗰啲係道具嚟㗎。」

前日才48歲生日的95年香港小姐冠軍楊婉儀,七年前開始與丈夫王帥勳開辦教育中心,並曾於2014年與人合資千萬開辦Golden Gate國際幼稚園暨幼兒園,但卻因此與拍檔纏訟並引來多宗錢債官司。



■楊婉儀的后冠、權杖及袍釦95年時價值123萬元。資料圖片 ■楊婉儀的后冠、權杖及袍釦95年時價值123萬元。資料圖片
■楊婉儀經營的幼稚園月前已結業。資料圖片

■楊婉儀經營的幼稚園月前已結業。資料圖片
■楊婉儀與王帥勳03年結婚,結婚時王帥勳戴着楊婉儀的后冠接新娘。

■楊婉儀與王帥勳03年結婚,結婚時王帥勳戴着楊婉儀的后冠接新娘。

時值123萬

至昨日,楊婉儀與王帥勳及由兩人任職董事的薩摩亞註冊公司Little Einstein Academy Limited,遭本港財務公司淼鼎資本有限公司入稟,指楊婉儀公司先後從原告獲得240萬貸款,並以楊婉儀的后冠及加州物業業權作還款保證。惟被告公司其後只還了兩期款項後,數度拖延還款,至今連本帶利欠376萬,又不肯簽署文件交出后冠和物業的擁有權供原告變賣,故原告興訟要求法庭下令被告還款,並交出后冠和業權。記者昨日多次聯絡楊婉儀但未獲回覆,其公司所報的灣仔寫字樓亦人去樓空。楊婉儀為首屆獲得真鑽石后冠的冠軍,所獲得的金鑽后冠連權杖及袍釦時值123萬。

85年港姐冠軍謝寧昨日在黃竹坑錄影,對於楊婉儀抵押后冠借貸,謝寧說:「后冠都唔值錢,我哋嗰啲係道具嚟㗎!」記者指楊婉儀的后冠不是道具,謝寧感愕然說:「吓!咁衰,搞錯呀,我哋80年代嗰啲係玻璃,我放咗喺屋企嘅櫃桶。其實當年有好大個鑽石心口針,我就將鑽石分拆,鑲咗喺唔同嘅飾物。」問到楊婉儀以后冠作借貸可感可惜,謝寧說:「梗係,呢個係人生一個好大嘅成就,我諗佢都係逼不得已,我同佢唔熟,幫我問候佢。」

96年港姐冠軍李珊珊前年希望拍賣后冠行善,對於楊婉儀以后冠作還款保證,李珊珊昨說:「我關心佢個人情況多過任何事,后冠係佢私人物品,佢鍾意點用就點用,我會支持同尊重佢所有決定。」05年港姐冠軍葉翠翠則說:「人哋私事冇回應,佢咁嘅決定都係有需要。」



■85年港姐冠軍謝寧透露她的后冠是玻璃道具,並非真鑽石。資料圖片

■85年港姐冠軍謝寧透露她的后冠是玻璃道具,並非真鑽石。資料圖片
■謝寧昨日對楊婉儀以后冠作借款抵押一事感可惜。攝影:陳慧安

■謝寧昨日對楊婉儀以后冠作借款抵押一事感可惜。攝影:陳慧安
■曾將后冠拍賣籌款的96年港姐冠軍李珊珊,表示關心楊婉儀情況。資料圖片

■曾將后冠拍賣籌款的96年港姐冠軍李珊珊,表示關心楊婉儀情況。資料圖片

多次被入稟

楊婉儀11年先後與友人合夥開教育中心及國際幼稚園,去年2月幼稚園合夥人的遺產管理人入稟追討楊婉儀187萬欠款,至去年9月楊婉儀的幼稚園再被入稟追討員工強積金供款合共近3萬。今年2月,楊婉儀幼稚園及教育中心無聲結業,其後楊婉儀在另一間標榜與美國NASA太空總署合作的幼稚園及教育中心擔任校監兼董事,卻遭校方指控她欺詐,擅自要求家長將學費支付給她名下公司,涉款14.7萬元。校方知情後即時解除楊的職務,並於今年3月入稟高院,要求楊婉儀交代賬目及賠償。

採訪:黃曉妍、魯吉、楊家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