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才女林燕妮肺癌離世 享年75歲 __,林燕妮,癌,

林燕妮病逝,享年75歲。
今日有報道指「香江才女」林燕妮日前因肺癌於養和醫院離世,享年75歲,近年身體衰弱,臥牀休養,她於2016年患肺癌,曾接受化療及電療,可惜仍不敵癌魔。《 ...


今日有報道指「香江才女」林燕妮日前因肺癌於養和醫院離世,享年75歲,近年身體衰弱,臥牀休養,她於2016年患肺癌,曾接受化療及電療,可惜仍不敵癌魔。

《蘋果》向才子陶傑問及林燕妮離世一事,他表示已收到朋友短訊告知消息:「我啱啱收短訊,林燕妮近幾年冇乜見人,應該係㗎啦。」陶傑指兩星期前曾致電林燕妮,但她未有接聽,只由秘書做聯絡人:「我最後一次同佢通電話都係3年前。」問他眼中才女為人?陶傑說:「佢係香港經濟繁榮中產階級興起嘅呢一代專欄作家,性格好獨特,有自己一套,對欣賞嘅人好好。」

一代才女林燕妮擁有雙碩士學位,年輕時艷壓 ball場,看盡浮華盛世,試過在名店毫不猶豫買下一件價值百多萬的紫貂皮草,出手闊綽程度連男人都望塵莫及;林燕妮在文化界同樣傳奇,不但被金庸評價是「現代最好的散文女作家」,被稱為「用香水寫作的女作家」,因她會在原稿紙上噴香水,其才氣與美貌吸引無數狂蜂浪蝶。

林燕妮曾與李小龍兄長李忠琛結婚,二人育有一子後離異,林燕妮與著名填詞人黃霑合作廣告宣傳而認識,雖然當年黃霑與華娃已婚,當年背上「第三者」之名與他相戀14年,後因第三者介入,結束多年情;林燕妮為家中長女,有兩弟一妹,林燕妮為填詞人林振強胞姐,妹妹林雁妮早於1981年因淋巴癌離世,林振強和林振剛亦淋巴癌於2003年離世。

林燕妮(左)初出道時與周梁淑怡擔任無綫天氣女郎。資料圖片 林燕妮(左)初出道時與周梁淑怡擔任無綫天氣女郎。資料圖片
前夫李忠琛(右)

前夫李忠琛(右)
黃霑(右)

黃霑(右)
妹妹林雁妮1981年因淋巴癌離世。

妹妹林雁妮1981年因淋巴癌離世。
兩位弟弟林振強和林振剛在六個星期內相繼因淋巴癌離世。

兩位弟弟林振強和林振剛在六個星期內相繼因淋巴癌離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