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不斷更新●泰洞救少足】鑽100煙囪入山洞尋人 被困教練向家長道歉 __,向家,

救援行動持續
泰國清萊府少年足球隊13人被困探鑾洞穴已經接近兩星期,隨着當地周末開始下雨,情勢變得危急,泰國內政部在深夜舉行記者會,表示被困的13人仍未掌握潛水技術 ...


泰國清萊府少年足球隊13人被困探鑾洞穴已經接近兩星期,隨着當地周末開始下雨,情勢變得危急,泰國內政部在深夜舉行記者會,表示被困的13人仍未掌握潛水技術。以下是救援行動最新進展:

● 當局把100支煙囪鑽入山洞,部份深入400米,但仍未找到被困人士

● 清萊府尹兼救援指揮官納隆薩表示,雖然暫不展開營救行動,但倘若當地下大雨,洞內情況轉差,將會展開營救行動

● 隨着進入洞穴內的工作人員增加,內裡空氣的含氧量下降,當局須向洞內輸送氧氣

清萊府尹兼救援指揮官納隆薩稱,一名英國潛水員在周五晚上探望被困者後離開洞穴,指他們目前情況良好,繼續努力學習潛水技巧,但仍未能掌握技術。被困教練寫信向家長道歉,承諾會盡全力照顧被困少年,各人目前都十分堅強,情況良好。

周末若下大雨,洞內積水水位將上升,當局就會盡快展開救人行動。參與拯救的洞穴潛水員雷梅南斯(Ben Reymenants)表示,現時必須爭分奪秒進行救援工作,雖然出洞的路途仍然艱巨,但目前水下的能見度已有改善。比利時傳媒引述消息指,當局計劃分批救出被困13人,4名英國潛水員每次會運送兩人離開洞穴,多名參與救援行動的外國潛水員已抵達探鑾洞穴,泰國軍方亦派出大批軍人到場協助。

當局仍未放棄研究更安全的救人方法,希望找到地方可以鑽探出通道,可惜GPS定位在進入洞穴後就失效,因此仍未找到被困13人的確切位置。

另外,隨著進入洞穴內的工作人員增加,裏面的氧氣含量有所下降,所以必須往洞內輸送氧氣。工作人員採用兩種方式輸送氧氣,包括運送氧氣樽給被困人士,也鋪設氧氣輸送管道,目前已經鋪設約5公里長的管道,向洞穴裏輸送氧氣。

路透社/美聯社/英國《衞報》/泰國《世界日報》

救援行動持續 泰國內政部在深夜舉行記者會 泰國內政部在深夜舉行記者會
潛水員整理裝備,準備隨時營救

潛水員整理裝備,準備隨時營救
清萊府尹兼救援指揮官納隆薩

清萊府尹兼救援指揮官納隆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