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七一遊行】五萬人上街反專政 黃耀明現身挺多元:政府要鞭策 __,黃耀明,

【七一遊行】五萬人上街反專政黃耀明現身挺多元:政府要鞭策民陣下午發起七一遊行,今年民陣雖就維園草地作起點及中途加入問題,與警方糾纏多時,但仍無阻市民上 ...


  • 【七一遊行】五萬人上街反專政 黃耀明現身挺多元:政府要鞭策


  • 民陣下午發起七一遊行,今年民陣雖就維園草地作起點及中途加入問題,與警方糾纏多時,但仍無阻市民上街意欲,民陣估算今年有五萬人參與遊行,與去年人數相若,警方則表示遊行最高峰時期有九千八百人參與。

    今年遊行由維園草地出發,不同政黨及民間團體在高士威道等地沿途加入,而往年常有市民插隊加入的東角道行人過路處,有大批警員架起鐵馬駐守,防止在市民插隊。

    遊行以「結束一黨專政,拒絕一黨淪陷」,不同團體及參加者提出不同訴求,其中歌手黃耀明明接受本刊訪問時,表示要開闊兒童眼光,建立多元社會,回應康文署公共圖書館日前將一系列有關「同志家庭」的兒童圖書閉架,被入稟司法庭司覆核事件,批評署方在事件中態度保守。黃耀明又稱自已過去都有參加過多次七一遊行,稱遊行可鞭策政府做得更好。

    遊行沿途亦不不少團體開設的街站,提出各式政治議題外的民生訴求,如關注私營老人院舍質素的「告別劍橋康橋工作小組」模擬長者被綁在輪椅上的情況,又展示劣質院舍模型讓市民體驗,要求改善院舍質素。另外,關注動物權益的「浪舍」帶同兩頭狗在灣仔開街站,發起簽名要求內地取消狗肉節,保障動物權益。

    至於近日港鐵沙中線連串醜聞、土地問題,都是遊行市民和團體的關注焦點,如民主黨要求政府行使收回土地條例增加土地供應,新民主同盟則將特首林鄭月娥、港鐵主席馬時亨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畫成「三大港奸」做成不倒翁讓人發洩。

    另外,遊行期間保衛香港運動等愛港團體亦有在沿途集會,與遊行隊伍打對台,一度與遊行人士口角,但未釀成嚴重衝突。

    撰文:忻肇康

    攝影:田俊,李育明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