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即時天氣】怪風煲呔型走位 天文台考慮傍晚後發3號波 __,煲呔,曾蔭權,

【14:00】現時氣溫26.1°C,相對濕度97%【11:45】天文台會視乎本港風力的變化,在下午稍後及今晚考慮是否改發三號強風信號【10:40】天文 ...


【14:00】現時氣溫26.1°C,相對濕度97%

【11:45】天文台會視乎本港風力的變化,在下午稍後及今晚考慮是否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10:40】天文台於上午10時23分發出雷暴警告,有效時間至下午4時30分

【09:55】天文台稱會視乎本港風力的變化,在下午及今晚考慮是否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06:45】取消黃色暴雨警告

【05:20】天文台於上午5時1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一號戒備信號,現正生效,表示有一熱帶氣旋,在香港約800公里內,可能影響本港。

在下午2時,位於南海北部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240公里,即在北緯21.1度,東經112.3度附近,預料緩慢移動,在廣東西部沿海一帶徘徊。天文台指,該熱帶低氣壓的路徑較為飄忽,今早採取較偏東的路徑移動,稍為靠近珠江口一帶。天文台會視乎本港風力的變化,在下午稍後及今晚考慮是否改發三號強風信號。預料該熱帶氣旋於周一(13日)凌晨增強為熱帶風暴,並於周二(14日)於香港西南約200公里掠過。

與該熱帶低氣壓相關的雨帶會在未來一兩日間中為本港帶來大驟雨及狂風。

本港地區下午及今晚天氣預測:多雲,間中有狂風驟雨及幾陣雷暴,雨勢有時頗大。吹和緩至清勁東至東南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強風。

展望未來一兩日仍有驟雨及雷暴。

政府新聞處表示,迄今未有接獲水浸報告,至於塌樹,由今凌晨至下午1時接獲7宗報告。

一號戒備信號防風措施

1.請採取各種防風措施,將容易被風吹倒的物件綁緊或搬入室內。檢查所有門是否 可以關閉。

2.請將堆積在渠道上的樹葉與垃圾清除,低窪地區市民應為防範水浸做好準備。

3.海面可能會有湧浪,市民應該遠離岸邊。

4.準備前往廣東、澳門、離島或本港偏遠地區的市民請注意,你的行程可能因天氣改 變而受影響。

5.正在外海的漁船及馬力較小的船隻,應盡快駛往避風位置,並妥善繫泊。

6.請留意電台、電視台或瀏覽香港天文台網頁及流動應用程式有關熱帶氣旋的最新消息。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熱帶氣旋移動路徑。(天文台圖片) 熱帶氣旋移動路徑。(天文台圖片)
熱帶氣旋帶來驟雨及雷暴,圖為粉嶺落大雨的情況。(黃麗英攝)

熱帶氣旋帶來驟雨及雷暴,圖為粉嶺落大雨的情況。(黃麗英攝)
今日有狂風驟雨及幾陣雷暴。(潘志能攝)

今日有狂風驟雨及幾陣雷暴。(潘志能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