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有價無市?美心奶黃月疑炒燶 有賣家願九折放售 __,美心,

 早前有網民將大批月餅券放售,出現「炒燶」疑雲。
美心流心奶黃月推出後掀起炒風,但有指近日疑現炒燶跡象。綜觀各大網店及討論區,賣家叫價大部分仍企硬,原價228元的奶黃月餅券,炒價介乎約250元至280 ...


美心流心奶黃月推出後掀起炒風,但有指近日疑現炒燶跡象。綜觀各大網店及討論區,賣家叫價大部分仍企硬,原價228元的奶黃月餅券,炒價介乎約250元至280元。不過,有市民曾於本港超市買到現貨,未知是否影響個別散戶信心,有零星賣家以低於原價出售月餅券,由原標價270元,降價至約為200元一盒,變相約九折放售。



有專營轉售月餅券的網店按取貨日子定價,即日至下月中取貨售288元,9月6日起取貨為278元。內地淘寶網價更高,每盒售268至520元人民幣不等,折合港幣約306元至594元,比原價賺多3成至1.6倍。



《蘋果》今早到訪與美心集團同屬牛奶公司成員的超市Market Place by Jason和Jason ichiba,超市內均無美心流心奶黃月餅現貨,職員指月餅券賣光,一直無現貨,亦不清楚何時返貨。



屈臣氏集團旗下百佳和Fusion職員則指沒有售賣美心月餅。奶黃月原價每盒368元,美心首輪及次輪特惠價228元,近日已加價至242元,唯官網顯示仍然缺貨。迪士尼樂園則以一個流心奶黃月加配一杯奶茶,套餐價售58元,不過圖片所見是散裝發售。



另一個深受歡迎的半島酒店嘉麟樓迷你奶黃月餅,一盒8件售550元,上周一(13號)於官網開售已迅速售罄,網上炒價驚現800元,比原價高四成,被網民戲言「係咪痴X線!800蚊食月餅」、「起碼值1600,唔好呃我」,內地網價約580元至638元人民幣(港幣662元至728元),亦比原價高兩三成。事實上嘉麟樓流心奶皇始創人之一葉永華早前離巢轉職「皇玥餅藝」,續推流心月餅,338元一盒8個流心奶皇月餅,官網有現貨發售。



半島酒店回覆指,今年月餅銷售情況與往年進度相約,加上今年於時代廣場新增限定店方便港島顧客,目前半島月餅券已售罄,個別月餅禮盒亦所餘無幾;嘉麟樓奶黃月餅則於開售翌日即8月14日售罄,嘉麟樓指奶黃月每日精造限量出爐,因此暫無法再加推銷售數量。為遏止炒風,半島酒店現每日均設銷售限額,嘉麟樓月餅每人限購最多20盒、半島月餅上限48盒,又建議顧客只循官方銷售點購買月餅,以確保質素及能夠品嚐月餅最佳的味道。



有零星賣家以低於原價出售月餅券,價格約為200元一盒,聲稱在港鐵站「虧本」交收。左圖張志華攝 有零星賣家以低於原價出售月餅券,價格約為200元一盒,聲稱在港鐵站「虧本」交收。左圖張志華攝
有專營轉售月餅券的網店按取貨日子定價。

有專營轉售月餅券的網店按取貨日子定價。
張志華攝

張志華攝
美心流心奶黃月推出後掀起炒風,但有傳媒報道奶黃月近日疑現炒燶跡象。

美心流心奶黃月推出後掀起炒風,但有傳媒報道奶黃月近日疑現炒燶跡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