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沙中線:政府委前高官組顧問團 為港鐵沙中線執手尾 __,港鐵,

沙中線工程醜聞愈爆愈多。沙中線工程醜聞愈揭愈臭,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7日)踢爆港鐵就相關工程提交的圖則前後不符,促港鐵炒人。特首林鄭月娥今午(8日 ...


沙中線工程醜聞愈爆愈多。


沙中線工程醜聞愈揭愈臭,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7日)踢爆港鐵就相關工程提交的圖則前後不符,促港鐵炒人。特首林鄭月娥今午(8日)表示,政府將組成資深工程管理人員顧問團進入港鐵公司,包括土木工程署前署長劉正光、土力工程處前處長汪學寧等3名前政府官員,冀加強管理沙中線。

她又指,事件或涉虛假文書刑事行為,政府已兩次報警,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正全面做刑事調查,即使被撤職或離職的港鐵人員,也會在調查範圍內。政府往後工作包括全面追究及徹底善後。由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成立的沙中線獨立調查委員會已展開工作,相信委員會日後會索取更多資料,圖則偏差的問題會在調查範圍內。發展局亦正對涉事承建商採取規管行動,稍後會公布採取甚麼懲處,政府也會按委託協議追究港鐵。

她批評,今次事件涉及有人無按核准圖則施工,即使有人辯稱改變圖則,比起原本設計更好,但沒有經核准圖則施工,以及沒有在提交資料時反映情況,都是不能接受,對香港工程界的專業水平造成一定傷害。她已要求港鐵不可再像數年前高鐵延誤和超支風波中,補錢要人離職,故未有完成合約的人員將不會獲得約滿酬金,如果有跟表現掛鈎的酬金,董事局亦會按政府的要求作決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