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歌迷包圍殯儀館作最後道別 盧凱彤搖滾天國 __,盧凱彤,

■盧凱彤的遺照由遺孀余靜萍揀選及操刀,是二人去年同遊巴黎時拍攝。
■盧凱彤的遺照由遺孀余靜萍揀選及操刀,是二人去年同遊巴黎時拍攝。盧凱彤(Ellen)本月5日逝世,家人昨日於香港殯儀館為她設靈,靈堂中央放了一張Ell ...


盧凱彤(Ellen)本月5日逝世,家人昨日於香港殯儀館為她設靈,靈堂中央放了一張Ellen的照片,上方橫匾寫着「ROCK」,以示她的搖滾音樂精神。大批歌迷於公祭開始前三個多小時提早在殯儀館外排隊,有人拿着經書邊排隊邊為偶像念經,由於參與歌迷眾多,大會延遲20分鐘才結束公祭,最高峯時歌迷更企滿殯儀館對面整個遊樂場。

盧凱彤的喪禮昨日於香港殯儀館基恩堂以基督教形式舉行,下午4時半先舉行公眾告別儀式,親友告別禮則於下午6時舉行。Ellen的家屬早上10時已進入殯儀館打點,至下午1時已經有不少歌迷提早到殯儀館門外排隊等待公祭,當中有歌迷一邊排隊一邊念經,希望Ellen一路好走。

到了下午3時半,已有逾千名歌迷排隊,人龍需移至殯儀館對面的渣華道遊樂場,工作人員以膠帶劃線維持秩序,並提示不接受帛金及送花,而告別禮完結後亦不會派發吉儀,及嚴禁帶攝錄儀器入場,而何韻詩爸爸「菇爹」亦有份維持秩序。大會原先安排5時30分截龍,但最後延遲20分鐘才結束,最高峯時參與公祭的歌迷企滿整個遊樂場。



■靈堂上方橫匾寫着「ROCK」,代表盧凱彤於天國繼續搖滾,靈堂照左邊則放置遺孀余靜萍的花牌,上款寫着「寶mui」。 ■靈堂上方橫匾寫着「ROCK」,代表盧凱彤於天國繼續搖滾,靈堂照左邊則放置遺孀余靜萍的花牌,上款寫着「寶mui」。
■大會延遲20分鐘才結束公祭,歌迷多到包圍殯儀館。

■大會延遲20分鐘才結束公祭,歌迷多到包圍殯儀館。
■參與公祭的歌迷由下午一時多開始排隊,最高峯時段企滿殯儀館對面的遊樂場。

■參與公祭的歌迷由下午一時多開始排隊,最高峯時段企滿殯儀館對面的遊樂場。

余靜萍揀遺照

靈堂由兩個禮堂打通而成,佈置莊嚴而富心思,中央放了一張Ellen照片,上方橫匾寫着「ROCK」。照片由遺孀余靜萍細選,是二人去年在巴黎旅遊時由余靜萍拍攝,照片上的Ellen坐在海旁,望向遠方。靈堂照兩旁放有花牌,左邊的花牌由余靜萍獻上,上款寫着「寶mui」,然後是「夢中聊」,下款「寶me」,右面則是父母及一眾好友致送的花牌。靈堂的轉角位擺放了Ellen生前的十多幅畫作,畫架以彩色字寫着代表Ellen的「ROCK MUI」。

公祭時,家屬穿上素服,站在最貼近Ellen照片的是遺孀余靜萍,然後依次序是何韻詩助手箒喱、林二汶、黃耀明、何韻詩。現場所見,余靜萍臉頰凹陷憔悴,眾人神情哀傷。大會安排30名歌迷為一組進入靈堂,不少歌迷鞠躬時十分傷心,離開時不斷抹淚,更有二十多位歌迷公祭後走到附近的天橋遙望殯儀館,繼續緬懷Ellen。



■場刊刊登了多張盧凱彤與余靜萍的甜蜜照片。

■場刊刊登了多張盧凱彤與余靜萍的甜蜜照片。



盧凱彤父母■盧凱彤的父母及圈中好友昨日紛紛到場作最後道別。

盧凱彤父母

■盧凱彤的父母及圈中好友昨日紛紛到場作最後道別。

圈中好友不絕

至於Ellen的圈中好友,下午3時開始陸續到達。一手發掘Ellen組成at17的黃耀明,在郭啟華陪伴下最先到場,兩人神情肅穆,不發一言。劉美君約於十分鐘後到達,離開時她一面哀傷向記者說:「我唔想傾偈。」Ellen的父母及哥哥傍晚時分坐車直駛入殯儀館後門,而陳奕迅夫婦、何超儀夫婦、鄭秀文、梁詠琪、小肥、王宗堯、方大同、林嘉欣、盧巧音夫婦亦陸續到場致祭,至於林憶蓮、恭碩良和楊千嬅夫婦等亦有送上花牌致意。

採訪:王連連、馬建華

攝影:仇志德、陳慧安、王子俊



黃耀明

黃耀明
鄭秀文

鄭秀文




陳奕迅 徐濠縈

陳奕迅 徐濠縈
何超儀 陳子聰

何超儀 陳子聰




梁詠琪

梁詠琪
劉美君

劉美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