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蘋果基金】笑婆婆用腳洗衣服 __,蘋果,

笑婆婆仍保留已失靈的洗衣機,「用咗20幾年,最近一兩年漏水,唔敢再用,驚漏電,所以就用腳嚟洗踩住洗衣服。」(林熊攝)
現年71歲的笑婆婆,70年代初嫁給比自己年長15年的表哥;她憶述與丈夫都生於大家庭,有很多兄弟姊妹要照顧,生活十分貧苦。「嗰陣時經濟環境唔好,所以決定 ...


現年71歲的笑婆婆,70年代初嫁給比自己年長15年的表哥;她憶述與丈夫都生於大家庭,有很多兄弟姊妹要照顧,生活十分貧苦。「嗰陣時經濟環境唔好,所以決定唔生細路。諗住兩公婆趁後生捱下,第時早啲退休安享晚年。」但人算不如天算,丈夫一場大病將兩人辛辛苦苦攢下的積蓄全部洗盡,更離她而去。

記者:林熊

笑婆婆的丈夫在毛衫廠工作,負責設計毛衫,亦負責工廠控制成本,可是因為毛衫纖维有害身體,丈夫本身患哮喘,加上長期吸入毛衫纖维,身體漸差,結果醫生要他提早退休。憶起20多年前的往事,笑婆婆歷歷在目,她說:「退休之後個病情冇好轉,仲加重咗,連我自己做會計文員的工作都辭掉,返嚟照顧佢生活,我照顧佢大約10年左右。」

【為救老伴 花光積蓄 】

在照顧患病丈夫的10年,除了平日陪丈夫到威爾斯親王醫院覆診外,笑婆婆還四處奔波為丈夫尋覓名醫。「陪佢覆診見醫生,睇政府醫生及私家醫生,一路落嚟積蓄洗得七七八八。」積蓄花光了,2000年無情病魔還是帶走了她的丈夫。

笑婆婆長期照顧丈夫,自己身體亦日益虛弱,先後患上高血壓、糖尿病及腰背痛。孤身走下去的笑婆婆面對積蓄用盡困境,「無可奈何去申請綜援金,維持生活。」

周身病痛的笑婆婆,仍堅持每星期到醫院或社福機構做義工,多年來獲得大叠社福機構頒發的嘉許狀;更得到「新界東醫院聯網義工服務」金、銀、銅獎章。她自豪地說「呢個金獎章要服務滿10年先有㗎。」

丈夫病逝後,房署安排笑婆婆調離原居的大單位,現時居於單身公屋單位;近年笑婆婆節衣縮食,她憶述搬遷時帶到新居的都是撿拾回來的舊家具及舊電器。「呢個衣櫃、雜物櫃都係執返嚟,用咗20幾年啦,衣櫃係夾板料,爛咗就用膠水黐,依家擔心佢突然爛咗跌落來。」笑婆婆又指著電視機說:「執返嚟用咗差唔多10年。」家中的兩台電風扇更用了逾30年,依然好使好用。

【執二手傢電 慳得就慳】

年長一輩對事事件物物都特別珍惜,笑婆婆亦不例外,現時家中仍保留早年丈夫在生時一起購買但已失靈的洗衣機「呢個洗衣機係我自己買嘅,用咗20幾年,最近一兩年漏水,所以唔敢再用,驚漏電,所以就用腳嚟洗踩住洗衣服。」

笑婆婆的家居欠缺洗衣機及衣櫃,對生活造成不便,現她無力購買及需要善長支持。「蘋果日報慈善基金」關顧主任正密切跟進其情況。

「笑婆婆」暖流之友編號:C4518

網上捐款:http://bit.ly/applecharity

想知最新蘋果基金動向?即like fb:http://www.fb.com/adfundhk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聯絡方法:

電話:29908688

傳真:23076307

電郵:charity@adfund.org.hk

WhatsApp:98627828

網址:https://hk-charity.nextmedia.com

Facebook專頁:http://www.fb.com/adfundhk

Youtube頻道:http://www.youtube.com/adfundhk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捐款方法:

– 以PPS或信用卡作網上捐款:http://bit.ly/applecharity

– 銀行存款:

 滙豐銀行:580-198836-001

 恒生銀行:368-006565-001

 中國銀行:012-898-00067655

 東亞銀行(往來戶口):015-514-68-01678-5

– 現金捐款(OK便利店)

– 填妥捐款表格透過VISA、MasterCard或AE信用卡捐款

– 港九新界10間大家樂分店之捐款箱

– 灣仔「壹.蘋果店」之捐款箱

 

如讀者市民捐款至醫療專戶,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S0003專戶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予本基金。

 

如捐款至指定暖流之友(受惠個案),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其暖流之友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予本基金。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於一九九五年成立,乃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基金除接受市民捐款外,亦接收《蘋果日報》捐出的1%盈利作為善款,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士和資助有意義的社會及教育活動。基金一切行政費用均由《蘋果日報》支付,善款的一分一毫,將全數用於暖流之友所需。「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務求按照善長意願,把善款轉交指定暖流之友。然而個別暖流之友可能因長期離港及搬遷等情況以致失去聯絡,甚或暖流之友已經逝世或拒收捐款,有關善款將撥入基金作其他慈善用途。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笑婆婆仍保留已失靈的洗衣機,「用咗20幾年,最近一兩年漏水,唔敢再用,驚漏電,所以就用腳嚟洗踩住洗衣服。」(林熊攝) 笑婆婆退休後,一直堅持做義工,並得到社企機構頒發金、銀、銅獎章及嘉許狀。(林熊攝) 笑婆婆退休後,一直堅持做義工,並得到社企機構頒發金、銀、銅獎章及嘉許狀。(林熊攝)
用了20多年的洗衣機已壞了兩年,笑婆婆一直用手洗衫了兩年多,現年老多病,盼有心人能送部洗衣機,新舊不拘。(林熊攝)

用了20多年的洗衣機已壞了兩年,笑婆婆一直用手洗衫了兩年多,現年老多病,盼有心人能送部洗衣機,新舊不拘。(林熊攝)
笑婆婆在家中閒時會練習寫毛筆,為了慳錢,都是用可無限重複使用的水寫布。(林熊攝)

笑婆婆在家中閒時會練習寫毛筆,為了慳錢,都是用可無限重複使用的水寫布。(林熊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