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新建築「一柱擎天」,讓全世界臉紅心跳。古有男性生殖器崇拜,今有「一柱擎天」的大廈轟立廣西。

新建築大展雄風,盡顯「大國勃起」之勢。「恬不知恥」的網民還制作了惡搞影片,顯示大樓頂端射出一道道煙花,成功為建築搶佔各大媒體版面,風頭一時無兩。

Photo From iFuun

廣西新媒體中心

這坐外型奇特的建築是廣西新媒體中心,大樓於 2016 年 8 月開工,如今已接近竣工的階段。

於 6 月介紹建築時指,大樓由國企廣西廣電網絡公司投資,預算總投資約 19.66 億元人民幣,總建築面積 25.7 萬平方米。

據報道,廣西新媒體中心將打造爲面向東盟的中國—東盟網絡視聽産業基地,



  • 對提升廣西廣播電視的創意創新、節目生産及推動廣西新興網絡媒體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單看大樓外型,想不到大樓投資接近 20 億元人民幣,亦為傳播業發展重地。

    網民意見

    當時報道形容大樓三座主體「宛如綿延的梯田,具有壯鄉山水畫的美感」。

    網民未能欣賞大樓「綿延梯田」之美,卻認為新媒體中心猶如男性生殖器。近日有網民上載一段為時 15 秒的影片,影片中的一道道煙花在上空綻放,大樓表現「亢奮」。

    Photo From 新文传媒集团

    影片引起網民熱議。大陸梨視頻引述廣西廣電網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辯稱,指大樓外型引起誤會,只是拍攝角度的問題,若正面看應該會見到山的形狀。

    工作人員指,影片中的效果是網民所加,建築尚未完工,根本不能放煙花。

    Photo From Dailymail

    英媒大肆報道

    即使影片很大機會只是網民惡搞之作,無阻英媒轉載「陽具煙花」片段的興致。英媒描述得比內地媒體直接,每日郵報於標題寫道,三座大樓看似陰莖與睪丸。

    據說,廣西新媒體中心所在地是五象新區,坊間說這裏以前周邊都是墓園,陰氣較重。

    Photo From 搜狐

    大樓滿滿的陽剛之氣正乎合此地所需。

    網民稱廣西體育中心的外型與新媒體中心相映成趣,也許廣西的設計帥十分尊祟道家陰陽平衡之說。

    Source:Dailymail

    Text By Fortune Ins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