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人民幣去向:人民幣中間價創逾10年低 市場料人行在「7算關」打防守戰 __,人民幣,

(中新社圖片)隔夜美匯指數高見96.7,人民銀行周二大幅下調人民幣兌每美元中間價197點子至逾10年新低後;在岸人民幣(CNY)不久即跌破6.97,同 ...


(中新社圖片)


隔夜美匯指數高見96.7,人民銀行周二大幅下調人民幣兌每美元中間價197點子至逾10年新低後;在岸人民幣(CNY)不久即跌破6.97,同創2008年5月以來新低,隨後稍為回穩至6.96水平徘徊;離岸人民幣(CNH)最新又跌回6.97。美匯指數最新企96.6水平。

人民幣表現疲弱除由於美元強勢外,也由於中美貿易戰可能升級的消息,包括美國商務部最新即日起對中國晶片商福建晉華實施禁售令。美國總統特朗普最新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稱,與中國達成的協議必須是「極好的」,因為中國已「榨乾了」美國。

交易員稱,市場並未明顯看到中資大行支撐人民幣,結售匯供求基本均衡;但在突破低位、又缺乏政策指引下,市場交投顯得謹慎。

德國商業銀行駐新加坡高級經濟學家周浩表示,目前人行應該還是採取被動防守,相信今天的中間價是有「逆周期因子」(根據宏觀經濟等基本面變化動態調整)的作用,人行應該會在市場控制價格。

他又指,現在市場擔心人民幣會「破7」,但破7之後人行就要陷入新的保衛戰,這並沒有太大意義,「破7」之後的問題也會更多。

儘管內地最新官媒文章指人民幣匯率「守7」將是大概率事件,豐業銀行策略師高奇在外電採訪中則認為,總的來說,人民幣的貶值壓力在加深,預計11月底的「習特峰會」之前人民幣兌美元不會破7,但若此次峰會並未緩解中美之間緊張的關係,破7恐怕難免。

【10:06】人民幣去向:CNY跌穿6.97 創逾10年低位

人民幣兌每美元中間價降至6.9574的逾10年低位,並低於市場預期。在岸人民幣(CNY)兌每美元最新亦跌穿6.97,低見6.9741,亦創逾10年來低位。

至於離岸人民幣(CNH)隔夜失守6.97後,兌每美元最新報6.9751,跌至去年初以來低位。每百港元兌88.93元人民幣。

美匯指數最新回升至96.685。

【09:15】人民幣速遞:中間價下跌197點子 CNH企6.97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幣兌每美元中間價報6.9574,為2008年5月以來低位,較上日開市價大幅下調197點子。

美元維持強勢,且有消息指,若中美領導在下月G20的會晤不能緩解貿易戰,美國準備在12月初宣布對所有餘下的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離岸人民幣(CNH)隔夜紐約時段曾低見6.9772,之後回穩至6.9686,最新報6.9730。

道明證券策略師Sacha Tihanyi重申預期,人民幣兌美元年底將達到7.1;料經濟數據疲弱、特別是與貿易相關的數據,將為人民幣進一步貶值的催化劑。

瑞銀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黃毅旗預測,人民幣兌美元會在某個時點「破7」,但中國仍有足夠的工具來管理,不會讓匯率自由落體,人民幣將會以更加受控的方式貶值。

而繼中國央行副行長潘功勝指有信心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後,最新內地官媒評論文章稱,儘管面臨諸多不利因素,貨幣當局有穩定市場的力度和決心,也有足夠的政策工具應對形勢的變化,人民幣匯率守住「7」將是大概率事件。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東網Money18「貼市貼士」功能,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