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金庸逝世】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逝世 享年94歲 筆下創多部經典 __,金庸,

【金庸逝世】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逝世享年94歲筆下創多部經典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今日離世。據消息指,他今天下午於香港養和醫院與世長辭,享年94歲。查良鏞 ...


  • 【金庸逝世】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逝世 享年94歲 筆下創多部經典


  • 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今日離世。據消息指,他今天下午於香港養和醫院與世長辭,享年94歲。

    查良鏞,筆名金庸,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他為浙江海寧人,查家為書香世代,祖先不少為進士舉人。幼年時,因讀過武俠小說《荒江女俠》而愛上武俠小說,及後於1948年移居香港。自50年代起,他創作多部為人熟悉的武俠小說,包括《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笑傲江湖》、《鹿鼎記》等,由《書劍恩仇錄》起打響名堂,直至1972年完成《鹿鼎記》後正式封筆。而他的作品,亦多次被改篇成電視劇或電影,對當代文學有重大的貢獻,是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武俠小說作家。

    查良鏞亦畢生涉足傳媒界,由1946年起,加入上海大公報,任國際新聞編輯。1948年調派來港,先後任職《新晚報》及香港《大公報》。1959年,創辦《明報》直至1993年退出報業管理層。他亦多年為明報撰寫社評,「左手寫社評,右手寫小說」為美談。

    【金庸逝世】金庸眼中的查良鏞|1991年專訪

    http://bit.ly/2QbrPEE

    【金庸逝世】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逝世 享年94歲 筆下創多部經典

    http://bit.ly/2QdbBKQ

    【金庸逝世】廿年忘年交 馬雲原來係金庸超級fans

    http://bit.ly/2CPnTW2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