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郭老太力撐嫡孫 隨時支援「帝國」 __,

郭炳湘與太太李天穎08年出席活動,表現親䁥。資料圖片
郭炳湘與太太李天穎08年出席活動,表現親䁥。資料圖片【郭炳湘逝世】【本報訊】郭炳湘因紅顏知已唐錦馨與郭老太鬧翻,雖然被踢出新地,但未有離開地產界。他憑 ...


【郭炳湘逝世】

【本報訊】郭炳湘因紅顏知已唐錦馨與郭老太鬧翻,雖然被踢出新地,但未有離開地產界。他憑「分家」的錢自立門戶,創辦帝國集團,投資項目過百億元,並與長實、信和等老牌地產商繼續合作。唐錦馨在旁協助打理,但自從郭炳湘入院後,唐錦馨絕迹公司,為保公司繼續運作,3名子女迅速晉升為帝國集團董事。據了解,郭老太對媳婦李天穎非常支持,亦着緊帝國的發展,不排除作出支援。

記者:孫樂祈

據了解帝國集團大小業務主要由郭炳湘決定,過往帝國集團亦只有郭炳湘一名董事,而紅顏知已唐錦馨則經常出入公司,為郭炳湘出謀獻計。但自從郭炳湘於8月27日入院後,唐錦馨即絕迹公司。據了解郭炳湘妻子李天穎已入主帝國,9月4日帝國發展火速加入郭炳湘三位子女,包括郭基俊、郭蕙珊及郭基浩為董事。9月8日三人亦加入另一家公司帝國集團的董事名單。此前郭基俊、郭基浩只出任父親的投資基金董事及其他發展商合資投地的子公司董事。三人皆不是讀工程出身,主要修讀商科及酒店管理等。



郭入院後高層大清洗

據了解,有郭炳湘公司的高層員工,在郭炳湘入院後即被辭退,進行清洗。消息人士指,郭老太一直很緊張帝國集團的發展,「她多年來對新抱李天穎愛護有加,郭基俊作為長子嫡孫,亦得郭老太歡心,所以郭老太一定支持他們掌管帝國,有需要亦會支援」。郭基俊從美國進修回港後,曾參與新地於九龍站環球貿易廣場W酒店的工作,父親2014年被正式踢出新地後,他惟有隨父親離開新地。

郭炳湘自立門戶創辦的帝國集團,近年在地產業務相當積極,3年以來已便斥資逾百億元購入土儲發展。今年2月,帝國以招標方式購入尖沙嘴海員俱樂部,總投資額約60億元,6月獲准原址換地重建為綜合用途樓宇,低層為新的海員俱樂部,高層則經營酒店。



自立門戶拓百億土儲

前年夥拍信置投得海洋公園富麗敦酒店發展權。去年則斥資約19.8億元收購黃竹坑道63號天豐工業大廈96.5%業權,目前已完成強拍,帝國獲得全部業權。天豐工業大廈佔地約1.82萬平方呎,現時規劃為「其他指定用途(商貿)」,可建樓面面積為27.36萬平方呎。加上以每呎樓面地價約9,541元,總數15.6億元購入的黃竹坑道仁孚香港仔車廠,兩個項目的發展總樓面可達115.87萬方呎。

帝國集團首年曾與麗新集團合作,投得將軍澳地皮發展藍塘傲,至為矚目,亦可見郭炳湘與麗新大股東林建岳交情匪淺。林建岳向本報表示,兩家相識多年,今日知道郭炳湘離世的消息,很不開心。他形容郭炳湘「做人做事,追求完美,從他身上獲益良多,麗新與帝國的合作也十分順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