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失蹤事件簿】書店股東被內地扣押多月 __,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書店股東及員工共五人,在15年10月開始失蹤,其後先後公開「認罪」。林榮基返港後召開記者會,披露被內地政府扣押近八個月。事件在 ...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書店股東及員工共五人,在15年10月開始失蹤,其後先後公開「認罪」。林榮基返港後召開記者會,披露被內地政府扣押近八個月。事件在港引起廣泛討論,多位立法會議員要求政府解釋,並斥事件嚴重打壓港人言論及出版自由。



【94年】創銅鑼灣書店

林榮基創辦銅鑼灣書店,出售不少在內地無法出版、發售的政治禁書。



【15年10月】桂民海泰失蹤

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在泰國芭堤雅被人帶走後失蹤。



【15年11月】內地分別失聯

店長林榮基及其母公司巨流傳媒總經理呂波、業務經理張志平分別於內地深圳與東莞等地失聯。



【15年12月30日】李波倉庫失蹤

書店股東李波與顧客在倉庫取書後失蹤,其妻兩日後報警。



【16年1至2月】五人公開認罪

失蹤的五人先後公開「認罪」,之後陸續返港要求警方銷案。



【16年6月16日】林榮基開記招

失蹤近八個月的林榮基在港召開記者會,揭露被內地政府人員拘押、提審、遭強迫拍片認罪,並要求提交禁書寄發紀錄等。



【17年】重開書店夢碎

林榮基想重開書店,本想與一位參與社運的「老先生」合資,但最終因政治壓力告吹。



【18年8月尾】書店不再續租

銅鑼灣書店出面承租店面的神秘商人稱9月不再續租,書店「休眠」兩年後,正式結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