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返工大混亂】港鐵內部通告曝光 故障疑與新信號系統測試有關  __,港鐵,

港鐵今早信號系統嚴重故障造成交通大混亂,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中午表示港島綫、荃灣綫、觀塘綫和將軍澳綫完成緊急維修,列車可恢復自動操作,會調查是否和昨晚荃 ...


港鐵今早信號系統嚴重故障造成交通大混亂,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中午表示港島綫、荃灣綫、觀塘綫和將軍澳綫完成緊急維修,列車可恢復自動操作,會調查是否和昨晚荃灣綫信號系統更新有關。《蘋果》取得港鐵於今日凌晨提示車長的內部通告,相信今早港鐵混亂事故與正測試的新信號系統有關。



消息稱,港鐵於今日凌晨1時半許,在列車服務暫停後,進行新信號系統測試,但至凌晨4時半完成測試後,在轉回現有系統SICP(signalling indication and Control Panel)時疑出現故障,系統無法重新啟動使用,由於事態嚴重,港鐵即時派人進行搶修,同時採取應變措施,於內部發出通告,提示車長及控制室,於清晨列車開行時留意,當中於荃灣,觀塘及港島線需改用人手操作及預計提供有限度服務。不過,系統至頭班車開出前仍未能修復,港鐵亦於清晨6時許通知各大傳媒,發放列車服務受延誤的消息,以及於今早6時20分發出紅色警號,通知相關部門和公共交通營辦商,加強交通服務。



其實去年起,港鐵陸續更換市區8條鐵路線的信號系統,去年11月港鐵曾於凌晨向傳媒介絡更換系統進度,當時指荃灣線更換工程進度達七成,目標於2018年完工,將成為香港首條採用新信號系統的鐵路線。



當時港鐵指於去年9月已將深夜列車測試範圍擴展到深水埗站至中環站之間並逐小分段測試,預料明年首季可全線深夜試車。港鐵指測試需轉換新舊信號系統,而測試範圍擴大將令更換工程進入非常高風險階段,翌日早上列車服務可能受阻,港鐵會做好風險管理和應變,將影響減至最少。



整項信號系統更換工程耗資33億港元,涉及荃灣線、港島線、觀塘線、將軍澳線及東涌線等,工程分期進行,預計2026年全面完工,屆時將可整體提升載客能力約一成。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或致電:63836568



 港鐵於今日凌晨提示車長的內部通告,相信今早港鐵混亂事故與正測試的新信號系統有關,令到現有的SICP(signalling indication and Control Panel)系統無法正常重啟。 港鐵於今日凌晨提示車長的內部通告,相信今早港鐵混亂事故與正測試的新信號系統有關,令到現有的SICP(signalling indication and Control Panel)系統無法正常重啟。
 港鐵總部內模擬試用新系統的訓練中心。(讀者提供圖片)

港鐵總部內模擬試用新系統的訓練中心。(讀者提供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