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單身阿佘享受工作 放慢腳步等到愛情來的時候 __,阿佘,佘詩曼,

佘詩曼因為《延禧攻略 》中的嫻妃一角而爆紅。
佘詩曼因為《延禧攻略》中的嫻妃一角而爆紅。【巴黎專訪】佘詩曼演古裝劇,其實不算甚麼新鮮事,過去不少她有份演出的劇集,都是話題與焦點,但相隔十四年才看到 ...


【巴黎專訪】佘詩曼演古裝劇,其實不算甚麼新鮮事,過去不少她有份演出的劇集,都是話題與焦點,但相隔十四年才看到她再拍清裝劇,難免有一種久違了的感覺。早前熱播的內地清裝宮廷劇《延禧攻略》,連帶劇中飾演「嫻妃」的阿佘也爆紅,「奸到出汁」的她,演技備受讚賞,阿佘則形容是一次有趣經驗,「可以用對眼殺死人其實好正!」

撰文:陳蔚渝

攝影:周樂恒

服裝提供 : Shiatzy Chen

化妝 : Katherine Lo

髮型 : Lorraine Lam

場地提供:The Peninsula Paris

宮廷劇《延禧攻略》的「嫻妃 」佘詩曼,由前期的溫婉可人,演到後期的心狠手辣。挑戰奸角,阿佘早前在巴黎受訪分享在準備劇本、角色時,其實與以往無異,演繹反差之大極到位,大概只能說演技真的是經過年月、經驗累積而來。



阿佘出席巴黎時裝周期間,特別接受《add》訪問。 阿佘出席巴黎時裝周期間,特別接受《add》訪問。
43歲的阿佘被不少網民形容為「凍齡女神」, 她分享保養心得是keep住工作。

43歲的阿佘被不少網民形容為「凍齡女神」, 她分享保養心得是keep住工作。
阿佘形容這次嫻妃的奸角演出,是一次有趣經驗。劇照

阿佘形容這次嫻妃的奸角演出,是一次有趣經驗。劇照

拍劇戀愛

阿佘說自己以往也愛留意別人演繹奸角,而且更常常幻想如果有天角色落在自己手上,要怎樣拿揑和處理,「只係我一路都未遇到可以試嘅角色,今次係好好嘅機會,可以運用番多年嚟自己幻想嘅方法去做。」阿佘又將電視劇形容為與觀眾的一場戀愛,「電視劇可以畀你慢慢投入角色,觀眾融入你嘅角色,係一、兩個月,甚至三個月,好似拍咗好耐拖咁;電影就濃縮好多,所以演繹方面,自己都仲揣摩緊,但兩樣我都鍾意。」

嘗過奸角過足癮後,阿佘透露希望下次想挑戰喜劇角色,「喜劇其實好難,要好嘅劇本、好嘅對手,自己timing又要捉得好,喜劇拍嘅時候開心,觀眾睇嘅時候又要開心,好想試吓自己得唔得。」不過或者是與觀眾永遠都隔着螢幕和公仔箱的關係,阿佘大呻最想挑戰的,其實是舞台劇,「我好想演舞台劇!一直都物色緊劇本同啱我嘅角色,好想feel吓現場觀眾反應嘅感覺,因為永遠都好遠,好想真係試吓近距離嘅交流。」



愛情來臨

《延禧》中阿佘對另一半癡心一片,現實中的她43歲仍然單身,但卻活得充實自在,更笑說:「遇到鍾意嘅人,當然要癡心我都幾死心塌地㗎,但當然要我好鍾意嗰個人」可以為愛癡心,但說自己絕對不是愛情至上的人,「大家都知我一定唔係,可能唔同階段有唔同追求,以前當然係想做嘢,嘗試唔同角色,𠵱家我希望唔好急,放慢嚟享受工作同生活,繼而等到愛情嚟嘅時候,我相信我嗰個嚟緊㗎喇。」在單親家庭長大的阿佘,最希望將來的Mr. Right能夠給她安全感。



年輕十歲

43歲的佘詩曼被不少網民形容為「凍齡女神」,訪問期間目測膚質比真實年齡至少年輕10歲,她分享保養心得,「Keep住做嘢好緊要,唔好畀自己停,一停好易drop,無論體重、皮膚狀態。勤力敷mask,我一日兩次,早晚一次。」阿佘說只要你對身體好,身體自然會給你回報。



更多精采時尚內容,盡在 http://add.appledaily.com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