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九西補選】傳小麗因「無真誠擁護基本法」今被DQ 李卓人報名斥政治篩選 __,李卓人,

有傳劉小麗會被DQ,為了確保民主派最終有一名候選人可出戰,作為民主派Plan B人選的李卓人今早報名出選。何家達攝
【新增張建宗回應及動新聞】立法會九龍西補選11.25日舉行,提名期下周一結束。政圈流傳政府或最快今日會DQ支持自決的劉小麗,為了確保民主派最終有一名候 ...


【新增張建宗回應及動新聞】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11.25日舉行,提名期下周一結束。政圈流傳政府或最快今日會DQ支持自決的劉小麗,為了確保民主派最終有一名候選人可出戰,作為民主派Plan B人選的李卓人今早報名出選。今日《星島》亦報道指,據悉,於提名期首日報名參選的工黨劉小麗,選舉主任最快今日會通知她提名無效,原因是她沒有真心及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回應稱有關參選者的資格問題,選舉主任會根據相關法律及程序,按事實作出決定。



有別於過往立法會選舉,3名已報名參加九西補選的劉小麗、馮檢基及陳凱欣,自報名後至今已約10日,竟然尚未獲得確認資格。李卓人今早約11時,到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報名參選,陪同報名的劉小麗批評,政府做法十分荒謬,因她本月2日已在提名期首天報名參選,但至今仍未收到選舉主任任何提問或確認,「我覺得政府其實係有意玩嘢、出術,呢個手段我覺得係好無賴」,將平時兩、三日即可完成的確認程序,延至今次3名參選人都未獲確認資格,「明顯係拖延」。



劉小麗覺得有傳她會被DQ的消息是不負責任的「放風」,但認為政府無所不用其極,只要政府覺得民主派有機會勝出,就可能進行DQ。被問到是否覺得政府的DQ「紅線」進一步擴闊,連提問參選人都不做即出手DQ時,劉小麗指,政府現時已非使用「紅線」,而是「淋緊香港人紅油」,「係隨意鍾意踐踏邊個就邊個」。



李卓人表示,要報名參加九龍西補選,是一件非常荒謬的事,批評特區政府「玩篩選」,「由政府去揀參選人,其實已經係非常不公平的選舉制度」。在不公平制度下,民主派亦堅決要逆境去應戰,今日雖然他來報名,但他最希望其實是劉小麗可順利入閘,希望下周一他能撤回提名,「但我哋要作最壞的打算,所以呢個係兩手準備裡面,其中一手準備」。



李卓人又指,基本法強調香港50年不變,「但大家都睇到,依家變到點樣嘞,變到連立法會嘅參選人都會被政治篩選,我哋覺得係非常遺憾,同埋係好痛心」。他不評論DQ傳聞,但認為政府非常離譜,可以隨時用任何莫須有的理由篩走參選人,「係黑哨球證」。李卓人批評選舉主任現時做法十分「誅心」,「佢(選舉主任)唔係睇法律,而係夾硬係去估你係咪真誠擁護基本法,再夾硬篩走啲人,呢個係非常不公平的制度」。



對於馮檢基早前表明若劉小麗被DQ,他將會參選,李卓人指,目前最希望仍是劉小麗不會被DQ,並認為選情十分動態,「有啲嘢都係睇香港人心係點樣,我相信一樣嘢,今次我哋民主派係可以團結到,一齊去支持一個參選人嘅話,我哋絕對係可以打呢個逆境波」。李卓人在完成報名後指,自己簽署了確認書。





立會補選新聞,《蘋果》一網睇晒

http://bit.ly/appledaily1125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