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兩地執法,界線在哪?|伊波拉 __,伊波拉,

兩地執法,界線在哪?|伊波拉證監高調地拉人封鋪,封鎖證券行成百億股票,邊個老闆中伏真係呼之欲出,傳聞跟華融都有關係。被連累的股票行老闆急忙跳出來撇清, ...


  • 兩地執法,界線在哪?|伊波拉


  • 證監高調地拉人封鋪,封鎖證券行成百億股票,邊個老闆中伏真係呼之欲出,傳聞跟華融都有關係。被連累的股票行老闆急忙跳出來撇清,解釋是客戶的資金被凍結,證券行唔關事,所有東西運作正常。簡單來講,就是「我的股票不是我的」。

    那位老闆在海外被設局送回中國,同一時間證監在香港凍結資產。以前成日都話內地人在香港有優勢,不會跨境執法,所以內地人做賊、做莊、做版面、偷錢有優勢。不會跨境執法當然是對的啦,因為司法管轄區的不同,但今次的結果告訴大家,香港的監管機構和內地可以有兩方面的無形配合。

    首先,我們不會天真到以為證監唔會睇新聞。當新聞從各途徑都講某一些資本玩家被捉走的時候,又或者跟華融有聯繫時,他們已經可以用正常查證券行的方法要求交出客戶資料、戶門買賣、入錢、出錢、孖展借貸情況。當找到奇怪的地方,他們就會出手。所以,他們不一定要等到有投訴才開案做事,見到不對路已經可以做野。正如四季大亨被內地硬捉,你不會以為四季大亨的所有商業夥伴、他旗下的上市公司、證券交易不會被查吧?

    內地用武,香港用文。香港監管當然不會強硬地捉人走,拉人上洗頭艇之類,這些比較強硬,不那麼合法的功夫通常是內地去做。捉了之後,證監也不什麼都不做,查數查帳的工作就由香港進行。

    以前常說內地人做莊有優勢,因為山高皇帝遠,捉也捉不到,現在不止黑吃黑,白道也追殺你。當你前後都被包抄時,心裡就不是什麼味兒,看來人在外地,也不安全。法治的精神,就此體現。

    作者簡介:

    伊波拉

    隱形對沖基金經理,也會處理創投和上市公司項目。如果本質上我係一個金融古惑仔,咁我就係雙花紅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