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郭炳湘病逝】拒家族配婚 郭炳湘帶李天穎私奔遭經濟封鎖 __,郭炳湘,

(資料圖片)
郭炳湘曾經結過兩次婚,首任妻子是與商界名人顧林慶幼女顧芝蓉,而另一位則為現任太太李天穎。在郭氏三兄弟中,郭炳湘身為長子自然深得郭父郭得勝的疼愛及栽培, ...


郭炳湘曾經結過兩次婚,首任妻子是與商界名人顧林慶幼女顧芝蓉,而另一位則為現任太太李天穎。



在郭氏三兄弟中,郭炳湘身為長子自然深得郭父郭得勝的疼愛及栽培,婚姻大事亦一樣操心,郭父意屬顧芝蓉為長子賢內助,顧芝蓉於名校史丹福大學畢業,及後回流返港擔任滙豐銀行九龍區總管,郭父認定她能扶助長子開展事業,親自出手撮合,故1982年兩人於美國加州舉行婚禮,低調保守的郭家當時更罕有地登報啟事。



不過其實郭炳湘早於七十年代在英國留學時已經與現任太太李天穎相戀,但作風保守的郭家當年認為李天穎太過美艷而對其印象一般。郭炳湘對「父母之命」式的配婚相當抗拒,而且對李天穎念念不忘,最終與顧芝蓉結婚半年後便單方面宣告離婚,離家出走與李天穎相宿相棲,更跑到外地再婚,令郭父大怒,下令對其實行經濟封鎖。



惹怒父親的郭炳湘除了經濟被封鎖外,一切接濟亦被禁止,不過生活窘迫的他仍然堅持決定,更與李天穎誕下兩子一女,直到數年後郭父怒氣漸消,眼見長子已真正成家立室,李天穎終獲准入門成為郭家大媳婦。



李天穎近年進軍飲食界,於尖沙嘴開設高檔日本餐廳,另外,她亦熱心公益,更為防止自殺專線「生命熱線」的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主席,生活十分低調。



(資料圖片) 李天穎熱心公益,更為防止自殺專線「生命熱線」的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主席,生活十分低調。 李天穎熱心公益,更為防止自殺專線「生命熱線」的名譽贊助人暨執行委員會主席,生活十分低調。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