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岳華:C1:岳華化輕煙 恬妮情深話別 __,岳華,

恬妮:「沒人再像你對我好!」資深藝人岳華日前病逝,昨日在溫哥華出殯,遺孀恬妮全程多次忍住淚,堅強地保持微笑。她上台致詞時憶述丈夫一段情話,指現時真正感 ...


恬妮:「沒人再像你對我好!」


資深藝人岳華日前病逝,昨日在溫哥華出殯,遺孀恬妮全程多次忍住淚,堅強地保持微笑。她上台致詞時憶述丈夫一段情話,指現時真正感受到世上沒有人像他般對自己好,又在靈車後不斷依依不捨揮手,相當催淚!

60年代憑邵氏電影《大醉俠》爆紅的實力派藝人岳華,本月20日在加拿大與世長辭,享年76歲,並於加拿大時間26日上午9時在北溫哥華Boal Chapel & Memorial Gardens舉行出殯儀式。現場布置以白色簡約為主,擺放多張岳華舊照,其中一張是戴眼鏡及帽、面帶笑容的近照,另一張則是《大》片的英氣造型照。相識逾30年的好友元華、高雄及張之珏飛往當地出席喪禮並扶靈,不少親友到場悼念,但各賓客都不用給帛金,據悉是其家人的意思。而汪明荃與羅家英、姜大偉與李琳琳、鄭少秋夫婦及鄭欣宜等都有送上花牌。

讚丈夫是真正大好人

岳華太太恬妮及女兒梁曉暉身穿全身黑色衫在現場打點,恬妮以普通話招呼親友,起初見她神情尚算輕鬆,但其後主持儀式提起岳華時,多次忍不住內心傷痛,邊說話邊哽咽,聲音沙啞。兩人於1975年拉埋天窗,並於80年代移居溫哥華,是圈中模範夫妻,對於丈夫逝世自然感受至深。她指岳華病了兩年多,本月5日仍有做早餐給他吃,大家仍讚他臉色很好,但一次「華麗轉身」就走了,並憶述岳華的一句話:「『等我死了之後,你才知道這世上沒有人像我對你好』……現在知道了,感受到了……」場面感人!她又說:「一生只有我一人與岳華抗衡,而他卻是真正的大好人。」

其後,多位岳華生前好友先後上台分享與故友的難忘事,最後恬妮再度上台說話,表示丈夫離世時非常安詳,入院24小時內便走了,很感恩沒大痛苦。她又感謝所有愛護丈夫的朋友,自言擔任很多葬禮的司儀:「這日可以沒有流淚,完完整整的完成告別儀式,都是因為岳華的愛!」雖然喪禮上曾有拭淚,但她仍強忍淚水,保持以微笑告別亡夫!儀式前只見她偶有擰轉面哭,但面對來賓時又回復笑顏,相當堅強。

女兒三鞠躬 賓客掌聲歡送

親友逐一與岳華道別後,靈柩移送上車往火葬場火化,岳華女兒捧着遺照步出,並與夫婿向靈柩三鞠躬,搖搖頭十分哀傷。恬妮與張之珏等依依不捨揮手送別及合十望着靈車離去,恬妮更喃喃自語:「你可放心!我一定會記着好好照顧我們的朋友!」可見岳華對朋友真的很有善心,離開前仍託付太太關心好友!恬妮之後與妹妹恬妞及親友們握手:「這一次我們大家送他,他也送我感謝各位讓我好好的做完這場告別式,而且每一位的來賓每一位喜歡岳華的朋友都給了我的力量,謝謝大家。」隨即與女兒向來賓鞠躬致意,但未有接受訪問,其後有男聲在旁說:「很少用這樣的方式結束,讓我們用熱烈掌聲歡送岳華。」全場即響起熱烈掌聲,恬妮也露出了難得的笑容,以笑聲歡送丈夫。據知,岳華的骨灰將會安放在家中。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