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車手老千】港珠澳大橋通車爆出大騙案 賽車手涉呃中港車主$2000萬 __,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開通一個月爆出大騙案!《蘋果》發現,一名賽車手兼車房老闆在過去一年以平價代辦「大橋牌」作招徠,更以佣金「任你開價」利誘朋友作中間人搵客,惟大 ...


港珠澳大橋開通一個月爆出大騙案!《蘋果》發現,一名賽車手兼車房老闆在過去一年以平價代辦「大橋牌」作招徠,更以佣金「任你開價」利誘朋友作中間人搵客,惟大橋開通後,騙子因無法交出中港牌而人間蒸發,結果數十中港車主被騙近100個車牌。大批受害人組成大聯盟,始揭發騙子捲走金額估計達2,000萬元,當中更不乏前政協和知名人士,部份受害人已到警署報案。



記者:黃學潤 郭美華 張軍



一度炒上百萬元的「大橋牌」,雖然粵港政府將配額增加至1萬個,但仍有價有巿。事主之一的阿彭從事機械維修,他稱本想買兩個牌自用,剛巧去年10月經朋友認識一名叫Adi姓鄺的男子,他自稱車房老闆,由於Adi熱愛賽車,縱橫深圳、珠海賽車場,參與的賽事包括房車賽、電單車賽及小型賽車等,其後更開設賽車主題餐廳,加上二人的朋友圈都是賽車迷,很快便熟絡起來。



「佢好大方㗎,每次出街食飯成10個人,都係佢一個埋單!」認識一個月後,Adi稱有幫朋友申請港珠澳大橋中港車牌,問他有無興趣,「仲話只需25萬(人民幣.下同),當時皇崗要成200萬,而港珠澳牌(去年11月)都要30至50萬,我覺得幾平,咪叫佢幫我搞兩個囉。」



阿彭以每個牌付20萬元作按金,對方承諾今年3月可出牌,卻一直無回音,直至6、7月時,「佢搵咗個伙記跟進,伙記不斷話好快有,可能要等3星期,但等了3星期後,又說下星期,不停拖延。」到10月底,其伙記仍叫阿彭放心,惟數日後,卻說Adi已失蹤,「攞咗2000、3000萬走佬。」



阿彭心有不甘,先後到Adi元朗住所、車房,以及附近一帶村屋追查,甚至追到其東莞開設的汽車美容中心及餐廳,仍遍尋不獲,車房和餐廳已人去樓空。他其後聯絡到其他苦主,揭發Adi大話連篇,不但以同一個中港車牌號碼,發給包括阿彭的三名苦主訛稱已出牌,但一切都是謊言;此外,一名內地苦主花100萬元成功出牌,但事後發現車牌是租回來,「成件事根本係一個騙局,佢收咗我哋嘅錢,咩都冇做過!」



一眾受害人已建立「苦主大聯盟」互通消息,現時聯盟內有20多人,大部份為港人,至少涉及80個車牌,最高單一損失的受害人金額達400萬元。多名受害人近日已陸續向內地和本港警方報案,希望將騙徒繩之於法。



警方發言人稱,接獲至少2宗報案,其中一受害人向一名男子支付40萬元訂金,以申請兩個中港車牌,另一人則向一名生意伙伴支付360萬人民幣以代辦一批中港牌,但兩宗案件的賣家其後均失去聯絡,報案人懷疑受騙遂報警,警方將兩案暫列「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分別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和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大律師陸偉雄指出,騙徒聲稱可代辦港珠澳大橋中港私車家牌,最終收取訂金後去如黃鶴,騙徒明顯干犯行騙罪下的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 最高可被判監10年。而受害人聲稱收到騙徒的空頭支票,陸偉雄表示,倘騙徒疑用空頭支票圖拖延對方追討時間,來為自己脫身,也干犯偽造虛假文書罪,最高可被判監14年。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其中3名受害人已無法聯絡賣家Adi,訂金付諸流水,遂報警望將他繩之於法。(張軍攝) 其中3名受害人已無法聯絡賣家Adi,訂金付諸流水,遂報警望將他繩之於法。(張軍攝)
涉嫌捲走二千萬元的賽車手兼車房老闆Adi,曾訛稱已為買家辦好多個中港車牌(右圖)。(被訪者提供)

涉嫌捲走二千萬元的賽車手兼車房老闆Adi,曾訛稱已為買家辦好多個中港車牌(右圖)。(被訪者提供)
有受害人近日到內地報警求助。(張軍攝)

有受害人近日到內地報警求助。(張軍攝)
阿彭雖然有跟賣家Adi簽定協議書,但奈何對方已人間蒸發,損失40萬元訂金。(張軍攝)

阿彭雖然有跟賣家Adi簽定協議書,但奈何對方已人間蒸發,損失40萬元訂金。(張軍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