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半島局勢:脫北軍二代受訪 稱朝年輕人對金正恩不忠誠 __,金正恩,

吳青成(右)受訪談及北韓年輕人對金正恩(左)的看法。南北韓關係逐步改善之際,去年從板門店變節投奔南韓的北韓士兵,日前接受日本傳媒訪問,指國內年輕一代對 ...


吳青成(右)受訪談及北韓年輕人對金正恩(左)的看法。


南北韓關係逐步改善之際,去年從板門店變節投奔南韓的北韓士兵,日前接受日本傳媒訪問,指國內年輕一代對政治漠不關心,也不會對領袖金正恩忠誠;又稱去年美朝交惡令人感到即將爆發戰爭,是他逃往南韓的原因之一。

25歲變節士兵吳青成在東京接受日媒《產經新聞》訪問,身份已獲日本情報官員證實。報道指吳是北韓人民軍一名少將的兒子,他則形容自己來自「上層社會」,但在訪問中批評金正恩:「我們這一代大約有80%的人不關心政治體制,也沒有忠誠心。」他解釋不管政權能否養活人民,世襲制度令北韓人對政治不感興趣或不表忠誠是很正常。

吳稱北韓政權過度神化世襲的領導人,而作為北韓高官兒子的他,也不知道金正恩原來有一個兄長,即在馬來西亞被毒殺身亡的金正男。至於被處決的金正恩姑丈張成澤,吳承認覺得對方不是好人,但來到南韓後才發現他不是因為做錯事而受罰。

談到當日的變節時,吳青成否認因為殺人而逃往南韓。他說:「我與朋友衝突後曾飲酒,之後駕車衝破檢查站。如果回去的話或被處死,所以我越過邊境。我不後悔歸順南韓。」吳當日落車後跑入南韓境內期間,多名北韓士兵向他開槍。吳稱開槍者是軍中的朋友,明白他們有苦衷:「他們不開槍會遭重罰,換着是我也會這樣做。」

即上「半島局勢」專頁

http://on.cc/nkoreawar2017/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