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翠趣印記】養生茶Keep狀態 (葉翠翠) __,葉翠翠,

【翠趣印記】養生茶Keep狀態(葉翠翠)現今大都會女性承受的壓力實在不少,而我們的身體到了某些日子,總會特別容易疲累,看起來沒甚麼精神,樣子「殘」了很 ...


  • 【翠趣印記】養生茶Keep狀態 (葉翠翠)


  • 現今大都會女性承受的壓力實在不少,而我們的身體到了某些日子,總會特別容易疲累,看起來沒甚麼精神,樣子「殘」了很多;又會突然間有些抑鬱、忟憎,隨時有可能跟男朋友或丈夫吵架。事實上不少女士最怕月經痛,當月經期間就渾身不適、面青青,身體欠佳、心情也欠佳。

    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提醒大家,任何時候都要好好保養身體;保養,或者稱作進補,並非只是在冬天才進行,其實有些事情我們可以每一天都做,逐少逐少去改善我們的身體。

    我自己有個習慣,就是飲用花茶,或者養生茶,主要用不同的花,加上藍棗、杞子焗製而成;我一般會按身體的不同情況,購買不同的藥材去焗茶,讓身體回復佳態。如果我們能夠每天飲一杯,時間久了,狀態有否好轉、從面色上就能看得一清二楚。

    現在讓我談談用甚麼材料。基本上我每天都會視乎身體狀況,焗一杯花茶或者叫做養生茶來飲用;如果是一般情況的時候,可以選擇用藍棗、杞子,再加些陳皮;大家聽得最多的材料可能是紅棗,但比較燥熱,而紅棗核更加一定要去除,否則隨時會「爆瘡」,因為我以前也試過。如果你體質屬於燥熱,少用紅棗而轉用藍棗較好。

    若果體質像我般普普通通,偏寒,可以用紅棗加藍棗,因為藍棗比較補血。有時候聽說人家用三棗,即是蜜棗,但我比較少用;因為蜜棗很硬,亦聽過藥材舖人士表示,蜜棗只能用來煲湯,千萬不能焗茶,因為裡面可能有蟲。聽過這些意見後,我認為蜜棗並無很大的補血作用,所以會用藍棗或紅棗。蜜棗則只會洗乾淨後用來煲湯。

    焗茶時亦可以加些玫瑰花,但要留意不能在經期期間飲用,而在經期前後都可以;有時候我也喜歡加少許菊花,對身體也有好處,但不能多,因為菊花較寒涼。有時候我可能會落數粒菊花,再配合杞子,功效不俗。此外,桑寄生也是對女士很有益的材料。

    我知道都市女性未必有很多時間到街市買餸,或者去準備煲湯材料,這些都比較花時間;如果想方便的話,可以選購養生茶,用一些不同的花,這些對女士們都有很大幫助。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