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九西補選直擊】改拉票行程 盼最後衝刺 李卓人:從政以來最艱難 __,李卓人,

【九西補選直擊】改拉票行程盼最後衝刺李卓人:從政以來最艱難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投票結束,各投票站已經關閉。踏入晚上,距離十時半票站關閉時間漸近之際,李卓人 ...


  • 【九西補選直擊】改拉票行程 盼最後衝刺 李卓人:從政以來最艱難


  •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投票結束,各投票站已經關閉。踏入晚上,距離十時半票站關閉時間漸近之際,李卓人團隊漸緊張起來,並一再改變宣傳行程,由原訂到紅磡一帶食肆向食客宣傳,改為乘車巡回到更多地區,爭取接觸更多選民拉票。

    同時間,冒着涼風細雨下拉票的李卓人,入夜後明顯較下午時份更加疲累,聲線變得沙啞,先前笑容已不復再,心情顯得更為沉重。團隊傍晚在黃埔港鐵站外空地擺街站拉票時,立法會議員梁繼昌、邵家臻、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均有到場撐場。期間,團隊與建制派陳凱欣團隊狹路相逢,雙方除一度因宣傳品擺放問題輕微隔空爭執,無發生衝突。

    李卓人形容,今次選舉選情複雜,是他從政以來最艱難的一次,尤其有鐵票、𠝹票、白票以及投票率偏低,他認為是危險信號,但希望大家不要對香港「心淡」, 盡量出來投票。

    對於近日九龍西接連出現來歷不明橫額,鼓吹「焦土策略」,即投白票或不投票等抗拒補選,李卓人則回應稱,這等於放棄香港,讓保皇黨得逞,希望選民都不要投白票。

    李卓人又形容有人為了贏選舉「無所不用其極」,包括有人冒認是「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等職工盟屬會,叫空中服務員投票給另一名候選人;亦有人發現有建制派,推坐輪椅人士去票站投票、亦有免費報章宣傳另一候選人及抹黑他。但他當時強調仍對港人充滿信心。

    到票站關站閉前夕,李卓人稱有人在網上發布圖片,宣稱李卓人已宣布敗選,並呼籲支持他的選民支持另一位候選人馮檢基。他澄清沒有這回事,認為有人刻意抹黑,並呼籲選民繼續支持他,並把握時間到票站投他一票。

    截至下午八時半為止,補選投票率為百分之三十八點六四,比三月份補選同一時段稍高近百分之零點一,但仍比一六年換屆選舉同一時段為低。

    九龍西補選的其他候選人,還包括伍廸希及曾麗文、馮檢基及陳凱欣。

    撰文:忻肇康、曾敬文

    攝影:蔡福生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按此連結:

    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