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藍潔瑛家中失救猝死 __,藍潔瑛,

1963-2018
1963-2018【本報訊】被譽為「靚絕五台山」、在八十至九十年代家傳戶曉的前藝人藍潔瑛,在拍畢電影代表作《西遊記》後出現精神異常,退出影視圈,其後更 ...


【本報訊】被譽為「靚絕五台山」、在八十至九十年代家傳戶曉的前藝人藍潔瑛,在拍畢電影代表作《西遊記》後出現精神異常,退出影視圈,其後更自爆曾被「影壇大哥」性侵;近年在好友及教會心靈慰藉下病況有好轉,豈料天意弄人,獨居在赤柱公屋的她,兩日前在家中疑暈倒失救死去,至昨日才被揭發。就此結束55載坎坷人生,令人不勝欷歔。

記者:胡恩宏 鄭文輝 簡明恩

55歲的藍潔瑛,大約8年前獨自遷入馬坑邨良馬樓一單位,靠領取綜援以及好友、粉絲的接濟過活。她被發現時屍身已經發脹並傳出臭味,估計已經死去兩天,屍身沒有明顯傷痕,案件無可疑,死因則有待法醫剖驗。香港演藝人協會將協助辦理其身後事。



藍潔瑛位於馬坑邨的住所事後被警員封鎖。胡恩宏攝 藍潔瑛位於馬坑邨的住所事後被警員封鎖。胡恩宏攝

生前願望:死得好好哋

消息稱,藍潔瑛於10多年前患上精神分裂及妄想被迫害症,一直在東區醫院看精神科,並要定時覆診及食藥,不過病情反覆,年前她接受傳媒訪問時曾經表示:「𠵱家唯一心願,係死得好好哋,下世唔好再做人,做人無論喺精神同肉體上都好痛苦。」至近年藍潔瑛獲得街坊好友及教友的關懷及幫助,她才走出孤寂困境,心情變得開朗,重新開展人生,詎料卻在此時猝死家中。

良馬樓的互助委員會主席古先生稱,藍潔瑛入住時「真係人見人怕,成日大嗌,成幢樓都聽到,到近年情況先有所好轉」。古太亦表示:「佢以前唔同人打招呼,身體肥胖臃腫,仲以為佢大肚㖭。近兩年消減咗。」

揭發命案的是藍潔瑛54歲姓雷友人「珍姐」,上周一(29日)藍潔瑛曾經聯絡珍姐,兩人閒談時並沒有異樣,藍也沒有透露身體有不適,但兩日後有街坊曾經見藍潔瑛到茶餐廳飲茶時雙腳出現浮腫,而且行動緩慢。同日珍姐致電藍潔瑛發現沒有人接聽,而保安員近兩日也不見她出入。珍姐遂於前晚深夜登門查看,發現鐵閘鎖上木門虛掩,按門鈴無人應,但屋內卻傳出電視機聲響,懷疑藍出事,於是在昨凌晨零時許報警求助。警員及消防員接報到場破門入內,發現藍潔瑛倒斃在浴室地上,調查之後相信她暈倒後沒被人發現,導致失救死去。

藍潔瑛猝逝的消息傳開後,其影迷會在微博發文悼念,並祝願藍潔瑛「天國的你真的可以開開心心,遠離病痛邪惡」。

藍潔瑛父母早年去世,她有一兄一姊及3名同父異母兄長,1983年她投考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後獲力捧,短時間獲安排擔任《K-100》、《430穿梭機》的主持後,便轉到戲劇組擔正女主角,並因長相清純貌美獲「靚絕五台山」美譽。藍潔瑛其後因合約年期分歧及遲到,兩度遭無綫雪藏,更一度離開。其後藍潔瑛重返無綫,1992年經典劇集《大時代》「玲姐」一角更成為經典。



演藝人協會助辦喪事

1995年藍潔瑛演出周星馳《西遊記》系列「蜘蛛精」春三十娘一角,更成為其電影代表作,之後她淡出電影圈,直至1998年她在淺水灣道遇車禍,送院治療期間情緒激動,令她再成為新聞人物。之後藍潔瑛曾入住東區醫院及溫哥華一間醫院的精神科病房接受治療,其間她曾短暫復出拍廣告及電影,但因入不敷支最終於2006年破產,生活潦倒。

5年前藍潔瑛親述曾遭兩名「影壇大哥」性侵的訪問片段流出,再次引起關注,有人並懷疑她的失常與被性侵有關,但當事人身份一直未被公開。2015年她曾接受電視台訪問,當時她容光煥發對答如流,惟自此未再公開露面,與圈中人交往亦近乎斷絕。

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指,藍潔瑛的後事會由演藝人協會牽頭、總會協力,演藝人目前正聯絡其家人。身在外地的演藝人協會主席古天樂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已經即刻叫(林)家棟搵林建明去同藍潔瑛家姐聯絡,睇吓可以點幫佢屋企人辦喪事,但暫時仲未聯絡到佢家姐」。古天樂又指會盡一切所能幫藍潔瑛的家人辦理喪事,「因為佢係我們演藝圈一分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