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巧凍呀】插水跌到得10℃!有咩好得過打邊爐? __,

昨日天氣轉冷,有賣煲仔飯的食肆出現人龍。黎樹雄攝
昨日天氣轉冷,有賣煲仔飯的食肆出現人龍。黎樹雄攝【本報訊】踏入12月本港天氣終於轉凍,新界昨一度低見12℃。市民感受到寒意,外出時大多穿上厚衣物。受惠 ...


【本報訊】踏入12月本港天氣終於轉凍,新界昨一度低見12℃。市民感受到寒意,外出時大多穿上厚衣物。受惠寒冷天氣,街市售賣火鍋食材的檔口生意興隆,有牛肉檔外有近30名市民排隊買肉,亦有賣煲仔飯的食肆出現人龍。天文台預測今明兩日市區最低氣溫只有13℃,至周末氣溫才稍為回升。

記者:胡恩宏 溫文學 唐家輝

受一股強烈東北季候風影響,天文台昨晨在市區錄得低見16℃,又預測直至本周末,市區最低氣溫徘徊12至15℃,至下周氣溫才逐漸回升。市民昨外出紛紛穿上厚衣物,部份市民更出動羽絨及圍巾。帶着一對六歲及五歲女兒上街的莫太指,昨天氣明顯較凍,又感覺氣溫逐步降低,已為防寒作好準備。

參加港島10公里跑步比賽的王小姐,則認為天氣開始轉凍更適合外出跑步,她指即使氣溫再降亦不用特別準備,因家中睡覺所蓋是四季被,但會着重頸部保暖。

相關新聞:山竹摧殘 大棠紅葉遜往年



寒天下不少市民選擇吃煲仔飯取暖。 寒天下不少市民選擇吃煲仔飯取暖。

凍肉舖生意料增一成

隨着氣溫下降,售賣火鍋食材的店舖生意興旺,九龍城街市外一檔出售手切牛的肉檔全日車水馬龍,至下午4時許,店外仍有約30人排隊等候,店內師傅忙得未停過手。凍肉公司老闆黃先生指,打邊爐常見的急凍肥牛最為暢銷,生意額料增約一成。

肉枱負責人鄭太指見氣溫下降,已馬上向觀塘屠場訂三隻羊,惟無貨供應。她指今年羊肉價格上漲,每斤較往年貴近20元,不少顧客得悉價格都打消購買念頭,但她斷言不會減價,「上面減我咪有得減囉」。有菜檔檔主指不少顧客一早購買蔬菜,以免到下午買不到心頭好。

冬日氣氛帶動食肆生意,九龍城餐廳地茂館老闆鍾先生,料天冷生意可有兩成增幅,「𠵱家(午膳時段)已經爆晒」,他指羊腩煲和煲仔飯最受捧,「加價一定有」,但會盡量控制加幅不多於一成。而炒栗子檔負責人黃小姐則透露,昨早已有逾百人光顧,她期望天冷繼續助長銷情。

灣仔太原街開臘味檔的蔡太,每朝清晨5時半晨運跑步,她坦言昨日明顯轉凍,開檔時要「着多件衫」。受惠天氣轉寒,她指前晚開始多了顧客買臘腸做煲仔飯,期望生意越來越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