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翠趣印記】攝取DHA防早產 (葉翠翠) __,葉翠翠,

【翠趣印記】攝取DHA防早產(葉翠翠)不少孕媽媽都曾經問我同一個問題,相信每一位媽媽都會擔心,就是有甚麼辦法可以防止早產。原來,補充含有DHA的OME ...


  • 【翠趣印記】攝取DHA防早產 (葉翠翠)


  • 不少孕媽媽都曾經問我同一個問題,相信每一位媽媽都會擔心,就是有甚麼辦法可以防止早產。原來,補充含有DHA的OMEGA 3脂肪酸是很重要的;而澳洲有研究發現,孕婦攝取OMEGA 3脂肪酸,能夠有效減低早產風險。

    有澳洲研究團隊檢視了全球約2萬名女性,發現OMEGA 3脂肪酸可以將懷孕37週的早產風險,減低約11個百份點;而懷孕34週內的早產風險,則能夠降低約42個百份點!研究團隊亦指出,早產有機會令胎兒產生多種併發症,故建議孕婦於懷孕12週後開始,每日攝取100至500毫克的OMEGA 3脂肪酸,當中至少要補充500毫克含有DHA的OMEGA 3脂肪酸。

    而我自己基本上是由未懷孕開始,就已經進食DHA,因為DHA對於我們成年人亦有很大幫助;DHA除了對孕婦有益外,對小朋友的大腦、眼睛以及中央神經系統的發展亦非常重要,是構成腦部組織及神經細胞不可或缺的成份,就像骨骼發展需要鈣質一樣那麼重要。

    DHA是大腦、眼睛、視網膜的其中一個主要成份,所以對兒童的智力及視力發展十分重要,可以促進腦部發育,令小朋友更加聰明;亦能促進眼睛發展,令視覺更加敏銳。還有一樣十分重要的,就是建立良好的神經系統,改善小朋友的專注力、穩定情緒,以及幫助提升睡眠質素,同時間可以加強學習能力。除此之外亦可以改善一些過敏的體質,以及腸胃敏感。

    我自己的兩個小朋友,基本上是甫出世就進食DHA,記得第一胎生大兒子的時候,我仍是新手媽媽,每一件事都是邊學邊做;所以到他大約兩三個月大時,我才懂得讓他攝取DHA,一直到今時今日仍有進食。至於小兒子出世、從醫院回到家中後便開始進食DHA;而之前我亦有問過醫生意見,都是支持可以額外補充DHA。

    所以,如果大家有需要的話,不妨參考一下我的方法。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