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年青人創業】 29歲靚女唔做幼稚園老師 天后四手死舖賣水果乳酪 __,

 店主Ivy辭去幼稚園老師的工作開設健康飲品店創業。
29歲的店主Ivy中五畢業後,讀了一年幼兒教育就出來工作,輾轉達成了從小做幼稚園老師的夢想,並任職了六年幼稚園老師一直很穩定,直至上年到泰國旅行時試過 ...


29歲的店主Ivy中五畢業後,讀了一年幼兒教育就出來工作,輾轉達成了從小做幼稚園老師的夢想,並任職了六年幼稚園老師一直很穩定,直至上年到泰國旅行時試過當地一杯水果乳酪後,就決定要引入香港,決定辭去幼稚園老師這份夢想職業,用盡50萬積蓄,在天后開了一間鮮製水果乳酪店「輕時光」。



即Like全新飲食專頁【籽想好食】|fb.com/food.appleseed/



很多人創業是因為厭倦了故有的沉悶工作,對ivy來說,要她離開她的夢想絕對需要跨過一個重大的關口,當憶起遞辭職信那一刻卻眼淚盈眶感激校長對她的體諒和支持。



加上當時朋友與家人也是極力反對的,Ivy一臉認真地說:「可能別人認為我是一時衝動,但是我就認為衝動這個時刻,我要捉緊它。他們會認為這門生意市面上多的是,但我深信我是不同的,我有膽去試可能就可以闖出一片天。」



毫無飲食業經驗的她經營一間食店又談何容易呢?她先買勻市面上所有品牌的牛奶和乳酪配合水果在家中不斷嘗試,甚至買了數個雪櫃放在家中,終製作出多款無添加健康飲品。

店內的水果飲品相當足料,每杯也飲到啖啖的果肉,火龍果配上乳酪有意想不到的配合。最特別的是店舖運用了乳酪去製作「優格蓋」,感覺與坊間芝士奶蓋相若,卻輕盈健康得多。店內亦堅持只賣少甜飲品,不用現成糖漿,選用自家製的桂花糖。紫薯特飲是店內最花功夫的飲品,每日把紫薯批皮磨絲,再以冰糖熬煮一小時而成,再配合濃郁的牛奶,女生們必定喜歡。



一個女仔一手一腳撐起間舖,朝十晚十工作一整天,由之前開舖準備裝修到現在,已有三個月冇放過假。



現剛開業約一個月,生意並不理想,頭兩日都只有幾百元生意額。店舖彷彿隱身於清風街,無人問津。鄰舍亦走來跟她說這舖位很難經營,並拍這個舖位之前四手都做不住慘淡離場。舖租四萬元,所有雜費開支約八萬多元,日賣100杯才剛好平衡到支出,不用虧蝕卻沒有人工。但她深信每一日生意額都會持續上升,不斷聽勵志的歌曲鼓勵自己,不容自己有放棄念頭 ,並指反而有小小的困難,就更加推動自己向前。



Take Your Time 輕時光

天后電氣道83號1號店



採訪:吳業紅

拍攝:徐振國



店主Ivy辭去幼稚園老師的工作開設健康飲品店創業。  紅火龍果優格果昔$32。 紅火龍果優格果昔$32。
 Ivy 由飲食門外漢開始摸索,不斷到水果店格價,親自揀貨。

Ivy 由飲食門外漢開始摸索,不斷到水果店格價,親自揀貨。
 每日熬製新鮮紫薯。

每日熬製新鮮紫薯。
 紫薯時光$28。

紫薯時光$28。
 芒果優格蓋茶$34。

芒果優格蓋茶$34。
 雜莓乳酸$26。

雜莓乳酸$26。
 超級水果茶$32。

超級水果茶$32。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