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傳患乳癌 44歲前女高官許曉暉病逝 __,癌,

有政圈中人證實,許曉暉因「急病」離世。
前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因病逝世,終年44歲。有政圈中人證實,許曉暉因「急病」離世,暫未知詳情;有消息指她患乳癌。幾名最近曾見過許的建制派人士指,許近 ...


前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因病逝世,終年44歲。有政圈中人證實,許曉暉因「急病」離世,暫未知詳情;有消息指她患乳癌。幾名最近曾見過許的建制派人士指,許近半年突然消瘦,當時許沒有透露患病,其中一人引述許笑稱可能長期「食齋」致瘦;上周曾與許會面的政界人士也指,許當時精神未見異樣,對其突然離世感到震驚。



許曉暉於2008年加入政府出任民政局副局長,屬首批政治問責副局長,由曾蔭權政府過渡至梁班子時更曾有望「坐正」,盛傳被梁看中出任當時擬增設的文化局局長,當時在社會引起很大迴響,質疑她無文化背景,但藝人汪明荃則力撐許,讚揚許有能力、好友善,亦積極參與文化界活動,惟最後政府架構重組方案被立法會拉倒,許繼續擔任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至去年離開「熱廚房」,今年3月獲任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有限公司董事。



【回顧生平】許曉暉諗過做外科醫生



出身商界的許,曾任渣打銀行東北亞業務策劃及發展主管,其父親許宏全是福建同鄉會永遠榮譽會長,與福建幫相熟。許曉暉2008年由商界跳入政府出任副局長時,腹大便便,當時育有大女Serene的她,其後誕下細女Sophie,現時大女約12歲、細女則約9歲。



許曉暉離世突然,其在《信報》的專欄〈澄鏡臺〉,日前仍如常刊出,文章題為〈四時保暖〉,內容指她愛配戴圍巾,圍巾不離身的習慣已20多年,因戴圍巾可免頸部受凍受涼,並提及養生之道,又透露自己有腰痛之苦。



身在英國的醫管局前主席胡定旭得悉許曉暉突然離世,感到難過。胡以短訊回覆《蘋果》指,與許相識十幾年,形容許是「A True Lady」,讚揚對方對家及朋友都非常好、做事認真,「無論幾大件事,都可以處之泰然,令周圍嘅人都好放心」。胡憶述兩、三星期前相約許飯聚,但自己因臨時有事要到北京,未能出席,非常遺憾。



而今年3月參與港島區補選獲許曉暉站台的新民黨區議員陳家佩則表示,過往與對方多在公事上接觸,特別是在區議會與民政局有緊密關係,認為許為人友善,「幫到佢都幫」,感激對方卸任後都走出來為她助選。陳指年初已見許比以往消瘦,但不知道對方患病,認為許尚年輕,對她突然離世感到很可惜,「雖然佢冇坐正,但都仲有好多機會,佢對社會都好熱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