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3歲女患乳腺癌 半世紀以來全球第3例 __,癌,

3歲女孩妍妍被驗出患有乳腺癌,手術後已康復出院。(互聯網)乳腺癌看似與小童沾不上邊,惟一名年僅3歲的小女孩妍妍(化名)竟然患上乳腺癌。幸得妍妍母親及時 ...


3歲女孩妍妍被驗出患有乳腺癌,手術後已康復出院。(互聯網)


乳腺癌看似與小童沾不上邊,惟一名年僅3歲的小女孩妍妍(化名)竟然患上乳腺癌。幸得妍妍母親及時發現,並攜女到江蘇一間醫院求醫,而妍妍已於周一(3日)痊愈出院。其主診醫生指,妍妍一例實為罕見,更是半世紀以來年齡最小的患者之一,且為全球第3例。

妍妍母親指,今年3月時幫女兒洗澡時意外發現,妍妍胸口異常出現紅點,且帶有紅色分泌物。更令她擔心的是,妍妍胸內好像出了「軟腍腍」的異物,且能輕微移動,遂立即帶她到江蘇省人民醫院求醫。後經化驗報告出爐後證實,妍妍胸前的異物屬為腫瘤。

由於妍妍年紀還小,加上病例罕有,故令手術增加一定難度。在施術當日,一眾醫護人員小心翼翼處理下,最終在一小時內,成功將妍妍體內3枚藍色的「前哨淋巴結」切除。後經進一步化驗證實,腫瘤呈陰性,讓妍妍無須再接受更大範圍的腋窩淋巴結清掃手術,而目前妍妍經已康復出院,重拾燦爛笑容。

妍妍的主診醫生唐金海指出,妍妍患得的是分泌性乳腺癌,由於多出現於幼童身上,故又稱幼年性乳腺癌。醫生指,在過去半世紀以來,有記錄的3歲患者在全球僅得兩例,分別發生於1966年及1985年,故研研可算是目前年紀最輕的患者。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