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經典〡商場神雕俠侶】寶詠琴做箭靶 劉鑾雄狙擊收購:無佢我無今日 __,劉鑾雄,

寶詠琴在公司負責市場推廣,經常港美兩邊飛,寶詠琴曾說:「自立門戶所承受的心理壓力很大,可以說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愛美高於一九八三年上市,發展方向亦 ...




寶詠琴在公司負責市場推廣,經常港美兩邊飛,寶詠琴曾說:「自立門戶所承受的心理壓力很大,可以說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愛美高於一九八三年上市,發展方向亦由工業製造轉移到策略性投資,及後幾次的收購行動,更為劉鑾雄贏得「股壇狙擊手」的稱號。

但買入愛美高系股票的小股東,因不時要被迫抽水供股,甚至當公司盈利不佳時,大股東劉氏兄弟夫婦還收取數千萬的董事袍金,在股東大會上,寶詠琴便成了箭靶,不過她每次都能以四両撥千斤,化解小股東的怨氣。「我是個很有計劃,很有紀律的人。劉先生完全相反,用任性來形容他最貼切不過。」寶詠琴說前夫很 moody(情緒化),從前「捱廠」時,買家來到香港,他們要陪這些人吃飯,劉鑾雄可以不理,話知你是大公司、大總裁,寶詠琴說:「我只有一個人死死地氣去撐場面⋯⋯他是真的任性到說聲不喜歡,便丟低走人,因為知道有很多人會幫他收拾爛攤子,我是其中一個。」

劉氏夫婦在生意上可說是最佳拍檔。劉鑾雄主攻進取,有無比的想法,但缺乏耐性,寶榮琴擅長執行計劃和考慮細節,一攻一守,在商場上可謂無往而不利。寶詠琴曾在訪問中說:「坦白說,我好欣賞和劉先生在商業上的拍檔關係;我可以好大膽的說句,我冇佢,我冇今日;冇我,佢冇今日。」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相關連結:

【經典〡女富豪抗癌十年】死於換腎併發症 寶詠琴四十九歲孤獨離世

https://bit.ly/2r9wOL5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