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寶寶出遊記 馬來西亞親Hello Kitty樂園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寶寶出遊記馬來西亞親HelloKitty樂園(倪詩蓓)走進自閉症兒子的世界-自閉症的孩子對玩具大多有獨特的偏好,例如,兒子對數字、符號、英 ...


  • 【詩詩細語】寶寶出遊記 馬來西亞親Hello Kitty樂園 (倪詩蓓)


  • 走進自閉症兒子的世界-

    自閉症的孩子對玩具大多有獨特的偏好,例如,兒子對數字、符號、英文字母有特別有偏好,在他2/3歲的時候對卡的圖很迷。兒子時常拿著認字圖片咭好像洗牌似的,動作很快!

    繼續上期講到兒子Royce 寶寶,為他安排的自閉症治療及有幫助的訓練課程-

    「玩具治療法」

    幫患有自閉症兒子選擇玩具?

    兒子的玩具,我會選擇有著各種不同的顏色及形狀,可以組合和有聲響,這些都可以給兒子有不同程度的感官刺激,可以藉玩樂訓練兒子兼用自己的多種感官,如視覺,聴覺及觸覺等,可以促進其感官能力的發展,增加手、眼,大小肌肉及控制協調反應。

    如數字/英文字母積木切盤-

    可以吸引兒子的注意力,Royce 寶寶對數字及英文字母有明顯偏好,可以練習説出名字,把數字或字母放在木盤正確的位置上。

    水菓、食物切切樂-

    用玩具刀子切食物,適合正在練習語言的兒子,學習說出食物的名字,又可以玩家家酒,扮小廚師煮食物,集中用手力切水菓亦可加強提高注意力。

    樂高-

    先讓兒子按顏色先分類,紅色放一起,黃色放一起,彩色繽紛的樂高積木,練習兒子的認知能力(顏色與數量),訓練語言,說出正確顔色,建立空間思維及創造力,可以幫助訓練Royce寶寶的手、眼、腦的協調能力,發揮想像力地自由組合積木,加強訓練手動能力。

    小汽車-

    敎兒子模擬開車,口中模擬嘟嘟的聲音,通過互動訓練寶寶說話,可以學習說不同車子的名字,如警車、貨車、水泥車、電單車、巴士等等,還可以配合一個小積木城市,還有小建築物及路牌,警車可以泊到警局,郵政車泊到郵局,學校巴士泊在學校,兒子一邊玩樂、一邊學習,是一個非常好的玩具治療遊戲。

    詩詩我又介紹,兒子戶外敎學活動的精彩好去處。

    寶寶出遊記,續馬來西亞的新山之旅,今次親子遊是去Hello Kitty 樂園,樂園在2012年底成立,是第一個在日本以外的Hello Kitty主題樂園。

    而The Big Club五大卡通人物於一身的樂園,兒子最喜愛,因為有小恐龍班尼Barney 、鮑勃工程隊、小企鵝、Angelina Ballerina(芭蕾小鼠), 當然還有壓軸好戲,湯瑪士小火車系列。

    Hello Kitty 樂園跟 Legoland 一樣位於離新山市中心20分鐘車程,

    我和兒子一踏進樂園,就被卡通人物包圍,Royce 寶寶像媽媽也是Hello Kitty迷,真的是不分大人或小孩,實在是太強大了!

    買完票上二樓,就是Hello Kitty Town,

    旁邊設有拍照區,定時都會有卡通的人物出現和大家拍照。我和兒子參加教室、拼豆裝飾餅乾的課程,用果醬和裝飾的巧克力幫kitty畫五官跟蝴蝶結,朱古力都給寶寶吃掉了真是滴汗!大小同樂而且是免費的。

    我很高興有個室內安全環境,讓兒子跑跑跳跳。

    三樓是巴布工程師以及好朋友們,四樓是湯瑪士小火車。

    整棟樂園充滿孩子氣氛,令我也瞬間年輕起來,而且樓梯間也有設有很好的休息區,隨時可以坐下來,抖一抖!

    入塲時都有發一張紀錄卡,玩完每個設施時,記住蓋章做紀念呀!

    待續⋯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中心的創辦人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