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導演林嶺東家中猝死 終年63歲 __,林嶺東,

1955-2018
1955-2018【本報訊】80年代以執導《風雲》系列電影聞名的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林嶺東,昨午猝死於馬鞍山家中,其妻子發現他昨睡覺至下午4時仍未起床, ...


【本報訊】80年代以執導《風雲》系列電影聞名的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林嶺東,昨午猝死於馬鞍山家中,其妻子發現他昨睡覺至下午4時仍未起床,呼之不應慌忙報警,救援人員到場證實他已死去。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不排除他病發猝死,死因有待法醫剖屍確定。

記者︰黃祺文 黎國剛

相關新聞:風格殘酷火爆 啟發昆頓塔倫天奴

63歲的林嶺東,生前與妻兒同住馬鞍山西沙路533號帝琴灣凱琴居一單位,消息稱,林妻向調查的警員稱,丈夫並無大病,只是有少許胃病,近日亦只是有些感冒,但沒有看醫生。據稱,林昨晨7時許在家中吃過早餐後便上床睡覺,至下午4時許,林妻在家發現丈夫未起來往查看,發現丈夫昏迷,呼喊及推動他均無反應,大驚連忙致電報警,警員及救護員接報到場,證實林已死去,毋須送院,其後由仵工移送殮房。



1986年執導《最佳拍檔之千里救差婆》,票房勁收2,700多萬。 1986年執導《最佳拍檔之千里救差婆》,票房勁收2,700多萬。
1987年拍攝的《監獄風雲》開創監獄片潮流。

1987年拍攝的《監獄風雲》開創監獄片潮流。

發嫂︰未聽過佢有乜病

林太回應表示:「多謝關心!我冇嘢可以講,請畀多啲空間我同屋企人!」據了解,兩年前他接受傳媒訪問,被記者問及如何保養身體,他直指:「我不做劇烈運動,但有空就行路,每天起碼行一小時,成為習慣。」

杜汶澤在facebook留言悼念,他表示同林導演合作過一部戲叫《奇逢敵手》,同舒淇主演,「同好多大電影一樣,我做一個喜劇角色,我個人比較大膽,好多人好怕佢,怕俾佢鬧,我冇有怕,好多時佢同我傾偈,佢教我做戲,做導演秘訣同技巧,對我日後做導演同演出都好深遠。」

另外,周潤發曾經與林嶺東合作無間,發嫂昨晚回應稱對事件感到十分愕然:「做乜咁突然,佢同發哥三十幾年友情,情如手足,從未聽過佢有乜病,老公成日話阿東係好導演,要求超高,稍一不留神真係命都冇,對佢真係又愛又恨!」

林嶺東1973年中學畢業後,加入無綫藝員訓練班,與周潤發更是同班同學,76年開始擔任編劇,先後參與《大報復》、《家變》等經典劇集製作,後來移民加拿大,並進修電影。82年林嶺東回流返港投身電影界,首部電影就是《陰陽錯》。至87年,他憑周潤發主演的《龍虎風雲》創第一個事業高峯,獲得金像獎最佳導演,同年的《監獄風雲》更成為他的經典作品。

林嶺東96年曾往荷李活發展,執導由尚格雲頓主演的《硬闖100%危險》(Maximum Risk),千禧年代再闖荷李活,並再度與尚格雲頓合作。近年,林嶺東逐漸減產,直至2007年出山與徐克及杜琪峯聯合執導《鐵三角》,2014年再執導拍攝電影《迷城》,翌年在亞洲電影節獲頒「終身成就獎」,最後一部作品則是2016年《沖天火》。

相關新聞:低溫下易感冒 未有保暖可致命



道具銀紙案 控方曾擬召出庭

另外,金像電影《樹大招風》道具領班張偉全,因保管22.3萬張拍戲用過的道具銀紙,今年6月被裁定保管偽鈔罪成。據知審訊期間,被告張偉全自辯時透露,涉案道具鈔票曾用於拍攝電影《迷城》,並將責任歸咎林嶺東力求逼真,據悉控方原打算傳召林出庭,但林當時不在港,未能向他派發證人傳票,故林沒有出庭作證。電影業其後協助張上訴,高等法院裁定張偉全上訴得直,撤銷定罪。

2008年,林在西貢住所門外因車位問題,與鄰居發生爭執,其間與一名女子發生推撞,雙方報稱受傷,同因涉嫌公眾地方打架被警方拘捕。







《陰陽錯》

《陰陽錯》
《龍虎風雲》

《龍虎風雲》




《監獄風雲》

《監獄風雲》
《雙龍會》

《雙龍會》




《大冒險家》

《大冒險家》
《鐵三角》

《鐵三角》




《愛神一號》

《愛神一號》
《沖天火》

《沖天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