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華為危機】孟晚舟保釋後首外出 一身名牌赴假釋辦公室報到 __,孟晚舟,

悉心打扮的孟晚舟首次外出往假釋辦公室報到。美聯社
悉心打扮的孟晚舟首次外出往假釋辦公室報到。美聯社【華為風暴】【本報訊】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令被美、加聯手逮捕的華為太子女兼副董事長孟晚舟,獲准以1, ...


【華為風暴】

【本報訊】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令被美、加聯手逮捕的華為太子女兼副董事長孟晚舟,獲准以1,000萬加元(約5,836萬港元)保釋候審重獲「自由」後,第一位登門造訪的貴客是曾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現任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她昨帶同鮮花,親身探望孟,反映孟地位非比尋常,亦顯示北京高度重視孟案。佟逗留個半小時離去,孟親自送對方出門,揮手話別,神情輕鬆。

溫哥華特約記者:龍華琛

《蘋果》記者:盧燕儀

孟晚舟加拿大時間周二晚由保安公司護送下,返抵溫哥華西28街的寓所,開始履行保釋條件。保釋聆訊結束後首日當地時間周三清晨6時(香港時間周三晚上10時),已有日本傳媒率先抵達孟寓所外守候,各地傳媒之後陸續抵達。保安公司亦有三輛汽車,包括早一晚護送孟晚舟離開法院的專車,停泊在孟的住所正門外。保安公司有職員駐守在前門,並替每名出入人士登記,包括保安公司職員。

相關新聞:加國強調引渡程序不涉政治



佟曉玲逗留個半小時後離去,孟晚舟親自送出門並揮手話別。 佟曉玲逗留個半小時後離去,孟晚舟親自送出門並揮手話別。
在孟寓所外守候的記者獲派發pizza。

在孟寓所外守候的記者獲派發pizza。

顯示北京高度重視

當地時間周三上午10時許(香港時間周四凌晨2時),佟曉玲乘坐領事館專車前來,與兩名同行男子,帶同一束鮮花及一盆蘭花探訪孟晚舟,顯示北京高度重視孟案。二人會面大約一個半小時後,在孟未有踏出正門送別下,佟從正門離開。孟當時面帶微笑,神情輕鬆。傳媒見狀一擁而上詢問佟曉玲有關孟的精神狀態及會面內容,惟在保安公司職員護送下,佟一直低頭未有發言,最後登上領事館專車離去。

現年56歲的佟曉玲是資深外交官,除了2003至2004年間擔任雲南文山州州委副書記外,過去三十多年均在外交部工作,2014至2017年出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之後轉任駐溫哥華總領事。佟在港多年,行事極為低調。

佟曉玲離開後,傳媒繼續留守。一輛黑色房車突然駛近孟晚舟寓所車房通道停泊,三名華裔男子,其中一人手持疑是食物保溫袋,急步下車並從後門進入孟寓所,未有向前門的保安公司職員登記。記者隨後試探後門,發現只是簡陋木門,亦沒有保安公司職員看守。孟一家據報叫了六盒外賣意大利薄餅,當中四盒送給在場守候的記者及攝影師,記者們後來將薄餅轉送附近的建築工人。



稱與丈夫子女度聖誕

孟晚舟同日亦在保鑣陪同下搭乘私家車離開寓所,有傳媒指,孟前往假釋辦公室報到;孟期間走錯到另一大廈,之後才抵達報到地點。這是孟重獲自由和丈夫劉曉棕團聚後首次外出。孟當時身穿藍色衞衣,外加黑色及膝長外套,佩戴黑色冷帽、名牌圍巾及手袋。

孟晚舟辯護律師周二引述孟說:「我努力工作二十五年,我只有一個簡單的目標,就是和我的丈夫及女兒團聚。」孟又稱:「我已經有多年沒看過一本小說。」保釋聆訊期間,孟的律師曾向法庭表示,孟將與丈夫劉曉棕、女兒及跟前夫所生的其中一名兒子,共度聖誕。

孟雖然獲准保釋,但附帶條件眾多,其中包括必須住在西28街的寓所,出沒地點只限溫哥華及列治文北部,定期報到;交出手機號碼;戴上定位系統電子腳鐐;24小時接受監控等十六項條件。如果美國在法官設定期限前,即明年1月29日前提出引渡申請,孟晚舟需在明年2月6日再度出庭,預計耗時長達數月或更久;假如美國在期限前沒向加拿大申請引渡,孟將自動獲釋。

相關新聞:中方認再拘加拿大企業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