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iPhone:【另類分析】iPhone銷售疲弱是真象嗎? __,iPhone,

(美聯社圖片)因為市場屢傳新款iPhone銷售疲弱,以及零部件供應商遭削訂單等負面消息,令蘋果公司(AppleInc.)近月股價重挫;而近日,另一家供 ...


(美聯社圖片)


因為市場屢傳新款iPhone銷售疲弱,以及零部件供應商遭削訂單等負面消息,令蘋果公司(Apple Inc.)近月股價重挫;而近日,另一家供應商Cirrus Logic亦以智能手機市場欠佳為由,調低今季收入預測。不過,在眾多財經媒體一面倒報道iPhone的銷售問題的同時,有科技網站卻提出另類分析,並逐一拆解,指近期市場的報道可能帶有誤導性。

事實上,受到有關iPhone銷售的負面消息影響,蘋果公司於11月股價累跌逾18%,不但市值跌回萬億美元以下水平,更失去全球第一大市值公司地位。

專門研究蘋果公司的網站《AppleInsider》發表文章指,近日外媒對於蘋果供應商的報道,普遍只採用蘋果200家主要供應商之中5家的收入報告,作為核心內容,其得出的結論非常薄弱。

文章稱,過去5代iPhone的推出均證明,一兩家iPhone零部件供應商出現問題並不意味着iPhone需求差過預期。文章同時分析了上述5家下調了收入預測的iPhone零部件供應商,分別為AMS AG、Qorvo、Lumentum、Dialog以及Japan Display,逐家提出質疑。

●一、AMS自Apple收入下跌 未必全都與iPhone有關

AMS AG長期以來一直生產Apple在iPhone中使用的環境光傳感器(ASL),而該公司同時也為三星提供了Galaxy S9和之前型號的ASL組件。

AMS還提供其他產品中使用的晶片,包括Apple Watch Series 4,意味到該公司來自Apple的收入未必全都與iPhone有關。

對於AMS下調今年收入預測,有外媒認為其與iPhone銷售疲弱有關,但事實真的如此嗎?考慮到AMS的總收入只有20%來自蘋果公司,故即使今年新iPhone需求疲弱,亦不足以對該公司的收入帶來致命性影響。反之,全球智能手機行業近年表現不振,包括三星特別令人失望的Galaxy S9銷售,其似乎對AMS的業務影響更大。

●二、Qorvo的收入更受三星影響

Qorvo是另一間被外媒標籤為「iPhone供應商」的半導體公司,其早前發出盈利警告,並被媒體廣泛引用,以證明新iPhone供應鏈陷入恐慌。

事實上,Qorvo最近才由半導體公司TriQuint和RF Micro Devices合併而組成,前者最大的客戶是富士康(Apple的主要代工廠之一),但後者的最大客戶則是三星。面對中國廉價手機的競爭,三星近年在手機市場正遭遇挑戰,其很可能直接影響到Qorvo利潤水平。

●三、Lumentum的競爭對手愈受Apple重視

Lumentum是一間垂直共振腔面射雷射(VCSEL)生產商,被外媒視為Apple臉部識別系統(Face ID)中最關鍵的部件供應商。

事實上,Lumentum的直接競爭對手Finisar已經愈來愈受到Apple重視,去年更投資3.9億美元協助Finisar在美國德州建廠,專門用於生產VCSEL部件。

在11月初,Finisar獲II-VI Incorporated斥資高達32億美元收購,反映VCSEL行業正受到投資者青睞。如果以Face ID為主要解鎖手機的新iPhone需求真的疲弱,相信業界不會投入那麼多資源在VCSEL技術。

●四、Japan Display財務表現與iPhone無直接關連

Japan Display是非常重要的iPhone螢幕供應商,但該公司的財務狀態並不是那麼簡單,同時也不會被近日iPhone銷售表現所左右。

在iPhone X使用OLED螢幕之前,Japan Display一直為iPhone供應高級LCD螢幕,但在2012年,即使iPhone 6s銷售表現良好,該公司仍然錄得2.93億美元的虧損,意味着該公司財務表現與iPhone銷售表現沒有關連。

●五、Dialog計劃減輕對Apple的依賴

Dialog Semiconductor一直是Apple產品的集成電路系統部年供應商。該公司已經贏得2019年Apple充電系統的供應項目,同時Apple最近亦投資高達6億美元於該公司。

Dialog早前發盈警,指盈利能力可能受壓,其主要原因是希望透過出售電力系統技術及知識產權,以減輕對Apple的依賴,而不是因為新iPhone銷售疲弱。

事實上,蘋果公司高管最近已表明,iPhone XR是目前公司每天最暢銷的iPhone,雖然公司沒有透露具體銷售數量,但該公司似乎仍十分看好iPhone銷情,而不是外媒形容得那麼悲觀。不過,投資者對蘋果公司的熱情則明顯減弱了,因為自三款新iPhone在9月21日發布以後,Apple股價已經由高位累跌逾兩成,陷入技術性熊市。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想睇更多一、二手樓精彩故事,即click以下連結:

新盤置啱睇

http://money18.on.cc/newflat/

二手置啱Feel

http://money18.on.cc/usedflat/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