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華為:美控孟晚舟等23罪 FBI局長:華為厚顏無恥威脅全球巿場 __,FBI,孟晚舟,

美國司法部周一(28日)起訴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太子女孟晚舟及兩間子公司的23項刑事控罪,包括指控華為涉及銀行詐騙、密謀竊取美國電訊商T-Mobile的 ...


美國司法部周一(28日)起訴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太子女孟晚舟及兩間子公司的23項刑事控罪,包括指控華為涉及銀行詐騙、密謀竊取美國電訊商T-Mobile的商業機密等。當局正式向加拿大尋求引渡孟晚舟,並要求中國就華企犯罪活動採取行動。美方批評華為「厚顏無恥地濫用美國公司及金融機構,威脅全球市場」。

美方提交申請引渡孟晚舟受審的期限,將於周三(30日)屆滿。美國司法部署理部長韋德加、商務部長羅斯及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等11名官員,於當地時間周一下午4時半舉行記者會,公布針對華為、孟晚舟及兩間子公司(香港空殼公司Skycom Tech和Huawei Device USA Inc)的罪名,其中13項罪名在紐約布魯克林起訴,另外10項罪名則在華盛頓州西雅圖起訴。

在紐約布魯克林起訴的罪名,涉及華為、兩間子公司及孟晚舟。當局指控華為誤導一間國際銀行及美國當局,模糊其與兩間子公司的關係,令對方以為兩間公司屬獨立公司,藉此跟伊朗經商,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即美國對伊朗的制裁。

在西雅圖起訴的罪名,涉及華為及Huawei Device USA Inc。當局指控華為竊取商業機密、電信詐騙及妨礙司法公正等,涉嫌盜用T-Mobile位於華盛頓州實驗室的技術,該名為「Tappy」的機械人裝置用於T-Mobile內部測試智能手機,甚至向成功竊取機密的員工發放獎金。

韋德加指出,沒有控罪指向中國政府涉案,但中方應為其公民及公司有否遵守法律負責。聯邦調查局局長(FBI)克里斯托弗‧雷形容,針對華為指控的數量之多及範圍之廣,顯示華為一再拒絕尊重美國法律和國際商業慣例,並揭露華為「厚顏無恥並持續濫用美國公司及金融機構,威脅自由公平的全球市場」。

加拿大前駐華大使麥家廉多次公開評論孟晚舟案,最終被總理杜魯多撤換。外長方慧蘭周一在渥太華向記者表示,麥家廉未有準確地傳達加拿大政府在此案的想法,指其「言論與政府立場不一致」,是他不能再留任的原因。外界認為,麥家廉說出孟晚舟有很強的理據不被引渡到美國,令杜魯多政府感到尷尬。中國外交部周一較早時回應稱,杜魯多撤換駐華大使是該國內政,中方不予置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