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一個碗值過億 收藏家葛師科被騙5.8億 __,

葛師科2010年曾接受本報訪問,介紹其收藏品。
葛師科2010年曾接受本報訪問,介紹其收藏品。【本報訊】警方破獲本港最大宗倫敦金騙案,繼爆出被捕人士涉及上流社會名人後,再有受害人身份曝光。案中單一金 ...


【本報訊】警方破獲本港最大宗倫敦金騙案,繼爆出被捕人士涉及上流社會名人後,再有受害人身份曝光。案中單一金額損失最大達5.8億元的苦主,原來是以收藏宋元明清青花瓷器為主的著名私人收藏家葛師科。葛將淺水灣豪宅命名為「天民樓」藏館,家中珍藏古瓷器達800件,其中一件「明成化青花表裏纏枝花卉紋宮碗」現時估值過億港元。《蘋果》記者昨日到其住所追訪時,他透過家人回應指現階段不便接受採訪。

記者:姜偉康 翁鈺輝

相關新聞:豪宅設密室博物館 招待名人

這宗七名受害人共被騙6.29億元的倫敦金騙案,當中85歲的著名收藏家葛師科一人被騙5.8億元,他2016年6月收到自稱投資專才的騙徒來電,被游說投資倫敦金並誘騙簽署授權文件,之後因為虧損而前後逾十次加碼過賬至騙徒公司戶口,累計損失5.8億元。事主至去年10月向家人談及此事,家人懷疑他受騙報警,警方其後拘捕14人,包括博愛醫院前主席蕭炎坤。



明成化青花表裏纏枝花卉紋宮碗 明成化青花表裏纏枝花卉紋宮碗
元朝青花大盤

元朝青花大盤


相關新聞:元青花瓷藏量 全球第三多



清雍正粉彩牡丹瓣盤

清雍正粉彩牡丹瓣盤
永樂甜白暗花僧帽壺

永樂甜白暗花僧帽壺

50歲來港 家族經營電器廠

葛師科家族早年來港經商,先經營服裝,後來創立康大電業,從事電子產品生意,六十年代製造風筒賺得第一桶金,八十年代又在九龍灣拍得工業用地,建築一幢以康大電業命名的工業大廈,其後於深圳寶安區沙井買地興建五萬平方米廠房,聘用1,500工人生產家用電器,專門銷往歐美各國。翻查公司註冊資料,目前由家族成員葛師光任行政總裁打理家族生意,葛師科任職公司董事。

葛師科曾經透露,收藏青花瓷器的興趣源自其父葛士翹,1982年他由家鄉四川成都來港時已年近50歲,發現父親家中有許多元明清朝代的青花瓷器等藏品,大部份由1950年代開始收藏,在五兄弟姊妹中排行最大的葛師科,興起為父親舉辦展覽念頭,開始惡補瓷器知識,用了五年時間精研,由一竅不通發展至越來越喜愛,最終編輯成書,甚至安排藏品在上海博物館及本港公開展出。

葛其後更將淺水灣豪宅單位命名「天民樓」,收藏多達800件珍品,主要分為元代之前的高古瓷、元代青花瓷、明清彩瓷和明清單色瓷,當中重點收藏官窯瓷器,被外界譽為世界私人收藏量最大的元青花瓷藏館,他強調多年來只買入不賣出,遵守父輩以來只收藏不炒賣的作風。

葛師科曾在一次訪問中透露,他收藏有一件「明成化青花表裏纏枝花卉紋宮碗」,裏外都有花紋,早前同款宮碗拍賣價逾億元,而他擁有的那個宮碗因為「買得早,沒有那麼貴,但也不廉價」,如今價值估計也過億元。



拒受訪 「差人話唔可以講」

葛曾歷任本港收藏家協會「敏求精舍」會長、香港藝術館名譽顧問及故宮古陶瓷研究中心客席研究員,近年較少公開露面,港府2017年與內地簽訂合作備忘錄在西九文化區建故宮文化博物館時,葛以支持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大聯盟成員身份出席記招及發言。《蘋果》記者昨前往葛報住的淺水灣寓所查詢,家人透過對講機表明:「差人話咗唔可以講,我哋唔接受訪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