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最想火鍋消失?】蔡瀾狠批無文化 強國網民掀保衞戰 __,中國,強國,蔡瀾,

蔡瀾出席內地電視節目時,稱希望讓火鍋消失。
天氣寒冷,最好是找來三五知己,一同打邊爐吃火鍋。不過香港著名食家蔡瀾近日出席一個內地電視節目時,指火鍋是「最沒文化」的料理,應該消失,引發大批網民在網 ...


天氣寒冷,最好是找來三五知己,一同打邊爐吃火鍋。不過香港著名食家蔡瀾近日出席一個內地電視節目時,指火鍋是「最沒文化」的料理,應該消失,引發大批網民在網上反駁,如同「火鍋保衞戰」,不少網民稱雖然火鍋確實是「東西切好了就扔進去」,但要泡製好的湯底,也需要一番功夫,因此不可能說要火鍋消失便消失。



蔡瀾近日出席湖南衞視節目《天天向上》,講述改革開放40年來內地食物的變化,主持人向包括蔡瀾在內的嘉賓提出一個問題:「如果可以讓全世界範圍內當中的一道菜消失,你會希望是甚麼呢?」沒想到蔡瀾竟說出:「沒有文化價值,讓火鍋消失吧!」



當在場的主持、嘉賓被嚇了一跳,紛紛追問「為甚麼?」蔡瀾說:「因為火鍋是一種最沒有文化的料理方式,你甚麼都...東西切好了就扔進去,那有甚麼好吃呢?」他還補上一句:「如果這個風氣這麼保持下去,以後都不需要有大師傅了!」



不少收看這個節目的民眾,都將蔡瀾的說話截圖放到微博及大小論壇,隨即引發各種各樣的討論,不少網民都說火鍋其實不是那麼簡單:「北京的銅鍋炭火清鍋底,四川重慶的九宮格火鍋,東北的酸菜亂炖火鍋等等,飲食文化博大精深!」「火鍋,從底料的組成,到放料的順序,還有調料的豐富,都很有文化啊!」



更有網民指,全國有很多人愛吃火鍋,聲言「消滅火鍋?估計會形成龐大的大軍,為火鍋請命!」也有網民指,要火鍋消失其實是假設性問題,用作討論根本無傷大雅,「這只是蔡瀾先生的個人觀點,觀點不同是自由!」



內地網民更翻查蔡瀾的微博,發現他在2016年曾到浙江杭州,參與一間火鍋店的開張典禮。去年8月的一則留言中,他說自己對火鍋「確是興趣不大」,不過他卻偏愛火鍋當中的毛肚,稱在河南鄭州吃火鍋時,大片的毛肚一口咬下去,「滿口脆香讓人難忘」,更稱「吃不到毛肚,就像沒吃火鍋」。



新浪微博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迎2019●錯重點】強國觀眾睇跨年晚會 焦點竟然係呢啲

【肋骨「種」耳】無耳童差啲俾父母拋棄 靠醫生巧手變靚仔

【華為危機】用iPhone發新年祝福 網民:依家知咩手機好用!



蔡瀾出席內地電視節目時,稱希望讓火鍋消失。 蔡瀾在節目上,稱火鍋「沒有文化價值」,可以的話讓它消失。 蔡瀾在節目上,稱火鍋「沒有文化價值」,可以的話讓它消失。
他發言後讓在場主持嘉賓大吃一驚。

他發言後讓在場主持嘉賓大吃一驚。
女主持急問蔡瀾「為甚麼」。

女主持急問蔡瀾「為甚麼」。
網民發現,蔡瀾曾參與火鍋店的開幕典禮。

網民發現,蔡瀾曾參與火鍋店的開幕典禮。
網民又發現,蔡瀾在微博中曾說愛吃火鍋中的毛肚。

網民又發現,蔡瀾在微博中曾說愛吃火鍋中的毛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