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蘋果》實測】華為手機真係咁堅? 達人拆機解攻港爆紅之謎 __,蘋果,

流動上門整機達人楊先生拆開華為Mate 20X,認為鏡頭及中央處理器等配置十分高。黃文邦攝
中國電訊巨擘華為集團正處於風口浪尖,5G網絡建設遭到多國抵制,但華為仍將於下月搶先全球,發佈首部5G折叠屏商用智能手機。事實上,華為手機殺入香港多年, ...


中國電訊巨擘華為集團正處於風口浪尖,5G網絡建設遭到多國抵制,但華為仍將於下月搶先全球,發佈首部5G折叠屏商用智能手機。事實上,華為手機殺入香港多年,早已由乏人問津的國產機,一躍成為港人手機的主流品牌之一。不過,華為手機究竟有幾「堅」?《蘋果》記者訪問手機達人,拆開華為旗艦機Mate 20X,嘗試從複雜零件入手,講解華為手機爆紅之謎。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專題】任正非繼承者們爭奪6,956億王國 強勢CEO對決太子爺?



流動上門整機達人楊先生昨日在《蘋果》記者眼前,拆開華為旗艦機Mate 20X。他打開由防水膠黏實的底殼後,鬆開螺絲,逐一拆去閃光燈、收音咪、喇叭等配件,底版連住鏡頭及處理器,是楊先生形容的「食糊位」。他說,華為手機設計有心思,螢幕、電池容量及鏡頭設計尚算精密。而Mate 20系統的螢幕、鏡頭、處理器等配件,成本約4,000元人民幣(約4,618港元),手機利潤其實不高。



三禾電氣老闆Simon則表示,2015、16年左右,本港手機玩家、商務客人逐漸留意華為手機,引入後反應不俗,直至華為推出P20後,就連不少年輕客人也對華為改觀:「大家開始接受大陸機都有好嘢。」現時華為手機佔公司生意約3、4成。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專題】承包港鐵工程 機場指定使用 海關納「認可營運商」



Simon以Mate 20 Pro為例,首個賣點是Leica鏡頭,拍攝功能容易做到「大家隨手可拍到望上去很專業的照片」,例如景深、畫面好立體;手機硬件配置高,包括自行研發的處理器Kirin 980,效能媲美美國高通(Qualcomm)產品;電池容量大受商務客人歡迎。Simon認為,華為手機性價比高,失分位主要是軟件方面,論介面流暢度、編排、功能豐富程度,華為比三星略遜一籌。



記者 廖智廣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非洲豬瘟】遊台注意!帶大陸豬肉製品罰$5萬 明起未當場清繳禁入境

【驚悚自虐】「生吞」毒蜘蛛玩命博紅 瘋狂YouTuber下場係咁!

【心寒真相】「好心」大媽扶82歲阿伯過馬路 最後竟然這樣做



流動上門整機達人楊先生拆開華為Mate 20X,認為鏡頭及中央處理器等配置十分高。黃文邦攝 Simon指,華為手機因為「用料」實在,近年吸引不少港人購買。陳善南攝 Simon指,華為手機因為「用料」實在,近年吸引不少港人購買。陳善南攝
三禾電器除了出售華為行貨機(最下),近期更引入多款水貨機(最上及中間)。陳善南攝

三禾電器除了出售華為行貨機(最下),近期更引入多款水貨機(最上及中間)。陳善南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