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金球獎組別混亂風波《綠簿旅友》《波希米亞狂想曲》成贏家 __,

【戲劇組】《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贏得戲劇組最佳電影和男主角,Queen成員Brian及Roger也有上台。美聯社
【戲劇組】《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贏得戲劇組最佳電影和男主角,Queen成員Brian及Roger也有上台。美聯社【第76屆金球獎之大熱得獎】第7 ...


【第76屆金球獎之大熱得獎】第76屆金球獎頒獎禮於香港時間昨早舉行,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綠簿旅友》(Green Book)獲得音樂/喜劇組三個獎項成為贏家,講述Queen主音Freddie Mercury生前事迹的《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Bohemian Rhapsody)則得到戲劇組兩獎。《波》片有不少音樂情節,但卻歸類為戲劇組,《綠》片題材嚴肅,卻在音樂/喜劇組奪獎,賽前賽後外國傳媒都指金球獎入圍名單混亂。

相關新聞:【得獎電影】《綠簿旅友》講種族歧視

今屆金球獎在香港時間昨早於美國比華利山舉行,獲得音樂/喜劇組六項提名的《綠簿旅友》贏得三個獎項,分別是最佳劇本及最佳電影,以及馬許沙拉艾利(Mahershala Ali)獲得最佳男配角成為頒獎禮大贏家。同組也是獲得六項提名的《為副不仁》(Vice),只獲得一個獎項,就是男主角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Bale)大熱獲封最佳男主角。

基斯頓比爾憑《為副不仁》擊敗《綠》片的維高摩天臣(Viggo Mortensen)及《The Old Man & the Gun》的羅拔烈福(Robert Redford)等強勁對手,首度成為金球影帝。基斯頓比爾首先感謝太太及孩子,他又多謝導演及拍檔艾美阿當絲(Amy Adams),更指自己記性不好,問老婆還有哪個要多謝?場面搞笑。



【音樂/喜劇組】《綠簿旅友》獲頒音樂/喜劇組最佳電影,眾演員上台領獎,導演Peter Farrelly代表台前幕後致辭。美聯社 【音樂/喜劇組】

《綠簿旅友》獲頒音樂/喜劇組最佳電影,眾演員上台領獎,導演Peter Farrelly代表台前幕後致辭。美聯社
【音樂/喜劇組】基斯頓比爾憑《為副不仁》首度封金球影帝,他在台上感激太太與小朋友的支持。美聯社

【音樂/喜劇組】

基斯頓比爾憑《為副不仁》首度封金球影帝,他在台上感激太太與小朋友的支持。美聯社
基斯頓比爾為演美國前副總統切尼,特別增肥40磅。劇照

基斯頓比爾為演美國前副總統切尼,特別增肥40磅。劇照

Queen成員上台

《波》片主角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擊敗《星》片的畢列谷巴(Bradley Cooper)戲劇組封帝。他在台上首先表示是個很大的榮譽,尤其覺得與其他強勁對手競爭感到榮幸。雷米最後特別多謝英國傳奇樂隊Queen,除了兩位出席頒獎禮的成員Brian及Roger,還有他扮演的已故主音Freddie Mercury。《波》片奪得最佳電影時,片中眾台前幕後一起上台領獎,Queen成員Brian及Roger也有上台。製作組表示Queen在音樂界的輝煌成就,令他們想將故事變成電影,又感謝男主角雷米,最後多謝Freddie Mercury,指Freddie有勇氣去擁抱真正的自己。

相關新聞:影后視后台上爆粗



不過美國傳媒CNN昨日在頒獎禮後,指出故事講述非裔鋼琴家與白人司機旅程的《綠簿旅友》,劇情牽涉60年代黑人種族歧視問題,明明題材嚴肅,卻落於音樂/喜劇類別,講述樂隊Queen已故主音Freddie Mercury的《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以及Lady GaGa主演的《星夢情深》(A Star Is Born)兩部音樂電影,則被列入戲劇類,令人感到奇怪。事實上,入圍名單公佈後,外國傳媒就曾就這三齣電影的入圍組別,指金球獎大會混亂,不過最終仍無阻《綠》片奪三獎,《波》片都在戲劇組贏得最佳電影及最佳男主角兩獎,《星》片僅獲最佳電影歌曲。



艾方索柯朗憑《羅馬》獲得最佳導演及最佳外語片兩個大獎。路透社

艾方索柯朗憑《羅馬》獲得最佳導演及最佳外語片兩個大獎。路透社





《羅馬》贏《小偷》

此外,由金像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執導的《羅馬》(Roma),在去年的威尼斯電影節已獲頒金獅獎,昨日再下一城。艾方索柯朗成功抱走最佳導演,更撼贏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在康城電影節獲得金棕櫚獎的《小偷家旅》,獲得最佳外語片。

撰文:何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