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新春「贈興」】Burberry趙薇廣告步DG後塵? 網民圍插:全家福變驚慄海報 __,趙薇,

網民指Burberry新春廣告令人不寒而慄。
意大利名牌Dolce&Gabbana(DG)早前因為一段「起筷吃飯」廣告影片,先被指侮辱中國傳統,繼而爆出創辦人StefanoGabbana大罵中國是 ...


意大利名牌Dolce & Gabbana(DG)早前因為一段「起筷吃飯」廣告影片,先被指侮辱中國傳統,繼而爆出創辦人Stefano Gabbana大罵中國是「屎國」 ,辱華風潮一發不可收拾,內地藝人紛紛發起杯葛DG活動。近日,英倫奢侈品牌Burberry發佈一系列慶祝中國農曆新年的廣告「摩登新禧」也被「圍攻」,遭中國網民批評一點喜慶感也沒有,質疑Burberry是不是對「喜慶」有甚麼誤解,似乎要步上DG的後塵。



Burberry於本月3日發佈新宣傳片,在官方微博寫道:「2019中國新年廣告大片『摩登新禧』正式發佈,趙薇與周冬雨以品牌代言人身份,攜手演繹闔家團圓照,互相依偎,親密無間。」不過,該宣傳片一出,網民紛紛留言:「只有我覺得全家福一點都不溫暖麼?像恐怖片,各懷鬼胎,冷漠無情」;「整個宣傳片的氛圍,怎麼都向人們傳着一種『絲絲寒意』的感覺,全家福這畫風看起來着實詭異呀!」



有網民索性將Burberry宣傳照片與恐怖電影《京城81號》海報相提並論,指全家福聚在一起的表情並不快樂,整體暗灰色調讓人看着非常詭異,作為家裏的長輩嫲嫲並沒有因為一家人的到來感到半點開心,「看來真是又一個大牌奢侈品牌和中國的文化元素有點水土不服」。另有網民看到全家凝視着嫲嫲的宣傳照寫道:「一家人準備殺死超級富有的嫲嫲嗎?似乎一場爭產風暴蘊釀着殺機。」



無論如何,「Burberry中國新年」已證明趙薇和周冬雨兩名代言人炮製出來的話題奏效,在微博已有超過155.5萬人點擊,累計8.1萬人討論,有網民盛讚趙薇「這是美麗的姐姐,還是帥氣的哥哥」、「Burberry太會選代言人了,趙薇的氣質和品牌相得益彰,太好看了。」內地時尚網則讚道:「英倫風融合中國傳統文化,古典又時髦。」



內媒隨後刊文提出質疑,可能為了符合奢侈品「高檔」的定位,照片裏面的人一個個都冷着臉,絲毫沒有過年喜慶的氣氛。在莫名其妙的佈景前,雖然一家人也穿着紅色主題的衣物,整體晦暗的色調好像也並不關中國新年甚麼事。



新春大片拍出恐怖風格,原來與攝影師有關。來自美國的攝影師Ethan James Green在時尚圈赫赫有名,他一向擅長拍攝哥德式風格,照片既想表達中國新年的氣氛,又想創新突破,最終呈現出這樣吊詭的作品。



有國內分析人士指出,Burberry這樣的國際品牌如果不了解中國本土文化和消費心理最好不要亂拍宣傳片,也許品牌覺得「酷」的元素在消費者眼中是相反的。



截至目前,Burberry暫未對廣告宣傳片作出回應。



綜合報道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泰國流亡前總理】英祿任汕頭貨櫃碼頭董事長 和記港口未回應

【太殘忍】6歲白血病囡囡睇住呢幕 狠父暴打慈母:唔救佢

【叫咗佢17年爸爸】殘殺夫妻搶走B仔 冷血醫生只為呢個原因!



網民指Burberry新春廣告令人不寒而慄。 全家福畫風滲出詭異氣氛。 全家福畫風滲出詭異氣氛。
趙薇與周冬雨以品牌代言人身份拍片。

趙薇與周冬雨以品牌代言人身份拍片。
網民將Burberry新春廣告,重新製作為《三更回家之臨死》。

網民將Burberry新春廣告,重新製作為《三更回家之臨死》。
Burberry中國新年形象廣告。

Burberry中國新年形象廣告。
Burberry中國新年形象廣告。

Burberry中國新年形象廣告。
趙薇與周冬雨以品牌代言人身份拍片。

趙薇與周冬雨以品牌代言人身份拍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