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卿姐冷對廿年師徒情】繼續撐林卓廷 斥退黨者人格謀殺 劉慧卿:從來唔駛人跟我﹗ __,劉慧卿,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民主黨五十多名黨員,包括區議員及社區主任宣布退黨。退黨者之一大埔區議員區鎮樺曾稱,自己跟隨劉慧卿共事近二十年,與她的關係,似已事件化 ...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民主黨五十多名黨員,包括區議員及社區主任宣布退黨。退黨者之一大埔區議員區鎮樺曾稱,自己跟隨劉慧卿共事近二十年,與她的關係,似已事件化為烏有。

然而,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卻冷淡回應這段「師徒」關係。她早前接受本刊訪問時,直言從政者合則來,不合則去。又形容二〇〇八年前線討論與民主黨合併時,內部開過多次會,又在會員大會投票議決,同意合併加入民主黨,故不存在「誰跟隨誰」問題。

「大家都是成年人,跟隨甚麼?喜歡就一同合作!」

她稱不喜歡以「跟隨」一類字眼,形容相互合作:「我從來不會跟隨別人,也不需別人跟隨我﹗」

對於退黨成員炮轟民主黨新界東支部主席林卓廷,斥他「人格卑劣」、「毫無政治誠信」,劉慧卿曾對此發聲明,指控那是「人格謀殺」。

劉重提事件,仍見氣上心頭,斥退黨者未能提出證據,去證明林卓廷如何「人格卑劣」。即使林為人一如退黨者形容倔強、強橫,也不至於「人格卑劣」。認為有關指控是「人格謀殺」。

「到今時今日,有沒有證據,是甚麼證明(林卓廷)人格卑劣?做了甚麼人格卑劣的事情?」

就林被指在「雙牌頭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主導黨方藉此打擊前綫派,劉慧卿亦認為那黨內集體決定,並不是證明林「人格卑劣」的理由。

「黨內決定變成一人的人格卑劣,你不如說民主黨卑劣!這是黨內決定,為何變成一人的問題?」

「如你們認為是錯,應說黨卑劣,何以變成一個人負起黨內的罪名?」

「雙牌頭事件」,即柯耀林等多名社區主任,同時身兼「將軍澳民生關注組」成員,被指牴觸該黨不得身兼其他參政團體成員規定,引發退黨的導火線。

至於區鎮樺曾提到,退黨者大多與劉慧卿相識多年,理應了解他們做事作風,不會做惡意「人格謀殺」等事情,劉慧卿對此亦不以為然,認為過去不這樣做,不代表往後也不會。

「你沒有做,我當然不會批評,倘若有做,即使相識四十年,我仍會批評。」

劉慧卿冷待與退黨者昔日關係,但並沒有排除大家在民主當中合作的空間。

「總之大家的理想與原則一樣,當然可以,為何不行?但如屢屢人格謀殺,當然不行了!」

採訪:忻肇康

攝錄:鄭樹清 林金展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