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皓鑭傳》第14至19集劇情預告 呂不韋為復仇棄兒女私情 __,《皓鑭傳》,

▲《皓鑭傳》中吳謹言與聶遠的愛情注定迂迴曲折。TVB現正播放由《延禧攻略》班底製作的《皓鑭傳》。上週講到岫玉在趙王面前指控呂不韋等人意圖私逃,反被呂不 ...


《皓鑭傳》中吳謹言與聶遠的愛情注定迂迴曲折。

TVB現正播放由《延禧攻略》班底製作的《皓鑭傳》。上週講到岫玉在趙王面前指控呂不韋等人意圖私逃,反被呂不韋反咬一口,皓鑭的第一個敵人岫玉最後自盡而亡。岫玉的死令到高敏對皓鑭的憎恨加深,誓與皓鑭同歸於盡。

第14集 (18/2)

呂不韋辯解他們此舉是為了捉岫玉的奸,同時,公子羽將王后的面首捉住,帶到趙王面前,王后怕他供出自己,向趙王提出由她來處理。王后以全族性命威脅那名面首,為了族人,他當場自盡,死無對證,再加上呂不韋和嬴異人的證言,趙王下令將岫玉腰斬。

皓鑭憶起過往與岫玉相處的點點滴滴,心中不捨,在嬴異人的勸慰之下,去監牢探視岫玉,在她的懇求之下,皓鑭用自己的首飾替她梳妝。聽聞自己被判了腰斬,岫玉求皓鑭救她,皓鑭拒絕,悲憤之下,岫玉說出因當年她們二人救下公子蛟,甚至自己不惜以身犯險幫他引開追兵。

公子蛟卻只當皓鑭是救命恩人,所以她十分怨恨和嫉妒,皓鑭無言以對。皓鑭離開不久,公子蛟帶著下了毒的飯菜來監牢探望,被岫玉識破,岫玉傷心欲絕,用皓鑭的簪子自盡而亡。隨後,公子蛟故作悲憤,將皓鑭的簪子交給了聞訊而來的高昊陽。

高昊陽為難皓鑭,被殷小春嚇退。因趙國遲遲不放嬴異人,贏子傒勸說安國君出兵與趙軍對抗,安國君同意,秦軍長驅直入勢如破竹,趙王焦慮不安,而楚國和魏國的援兵遲遲未到,公子蛟主動申請帶兵打仗,被趙王拒絕並羞辱了一番,公子蛟對此心懷怨恨。

趙王身體欠佳,又憂心前方戰事,急火攻心,王后建議趙王御駕親征,趙王卻不以為意。王后離開,留皓鑭在趙王跟前侍奉。入夜,趙王被人刺殺,皓鑭發現後急忙求救,高昊陽帶人趕來,誤會皓鑭是刺客,將她抓了起來。公主雅得知消息後,親自告知了呂不韋和嬴異人。

第15集 (19/2)

呂不韋去找殷小春打探消息,殷小春保證趙王無大礙,呂不韋鬆了一口氣。誰知,公子蛟捉了王醫師的孫子為人質,又故意質疑殷小春的醫術,勸說王后換王醫師為趙王診治,公子羽在一旁無力阻止,殷小春負氣離開,隨後兩人又因刺客一事爭論不休,王后不耐,將二人全部趕走。

呂不韋買通運送餿水的內侍,想借機運送嬴異人出宮,誰知那內侍去向公子蛟告密,公子蛟礙于此前呂不韋順利逃脫的經歷,不敢再輕舉妄動。為了萬無一失,呂不韋和嬴異人找公子羽做交換,用嬴異人逃宮做籌碼,答應回去後勸說秦軍退兵,並保證支持公子羽爭奪趙王之位,公子羽同意。

公主雅來找嬴異人,不管公主雅說什麼,異人都十分溫和,公主雅感到奇怪,派人暗中監視嬴異人和呂不韋。

入夜,呂不韋和嬴異人灌醉了公孫將軍後,嬴異人與公孫將軍換了衣服,準備逃出宮。在宮門口,運送餿水桶的隊伍被衛兵阻攔,公子羽出現後,聲東擊西,引開衛兵,誰知就在他們要踏出宮門的瞬間,公子蛟帶兵將其團團圍住。

因高昊陽嚴密把守,不許旁人給趙王診脈,殷小春無奈下在福門宮小放了一把火,引開了高昊陽的人,潛入了醫師宮。而在宮門口,公子蛟執意要檢查那些餿水桶,公子羽阻攔無果,卻從餿水桶中發現了爛醉如泥的公孫將軍。

呂不韋和嬴異人趁宮中大亂,策馬而逃。行至半路,呂不韋後悔丟下皓鑭,於是讓嬴異人先走,自己又折返了回去。呂不韋打暈牢頭,想救皓鑭出來,卻被公主雅提前安排好的人刺傷,束手就擒。與此同時,公主雅去渡口,用李皓鑭的安危為誘餌,將嬴異人帶了回來。

殷小春的行蹤被高昊陽發現,為了脫困,殷小春用藥引蛇攻擊高昊陽,見他生命垂危,又於心不忍,出手相救。

《皓鑭傳》吳謹言的命運很大考驗。

第16集 (20/2)

得知殷小春和高昊陽失蹤,公子羽和公子蛟都派人來尋。公子羽帶走了殷小春,高昊陽念及她的救命之恩,沒有再讓人去追。

趙王蘇醒,卻口不能言,公子蛟咄咄逼人,要王后處決皓鑭,王后無奈,派人將皓鑭和呂不韋帶到面前審問,皓鑭直言自己是救人而非殺人,公子蛟顛倒黑白,誣皓鑭是刺客,並指出皓鑭與呂不韋關係匪淺,皓鑭百口莫辯。

此時,公子羽帶著殷小春出現,殷小春指出王醫師給趙王用的藥有問題,王醫師見事情敗露,服毒自盡。王后大怒,殷小春主動要求替趙王診治,王后應允。隨即,王后釋放了皓鑭,並小小懲戒了呂不韋。從趙王那兒離開後,公子蛟勃然大怒,得知高昊陽跟殷小春有來往,愈加怒火中燒。

皓鑭重新回到王后身邊伺候,直言自己不想依靠趙王,只願憑自己走完這一生,王后聞言十分欣賞她的氣度與膽識。與此同時,岫玉身亡的消息傳到高氏耳中,高氏經受不住打擊,身體更加虛弱。趙王康復後,公子蛟屢屢在他面前提及呂不韋捨命救皓鑭,趙王心生不快。

嬴異人也向呂不韋提及宮中傳言他與皓鑭有私情,呂不韋聞言一笑置之。趙王宴請群臣,藉口呂不韋採買的獐子肉不新鮮,對他發難,公子羽站出來替他求情。公子蛟見狀,與公子羽針鋒相對。

呂不韋借機提議趙王高價收購韓國的獐子肉,如此,韓民會因獵獐耽誤春耕,等到秋收時又可高價賣給他們糧食,一舉數得,趙王聞言心動,遂讓呂不韋去辦此事。呂不韋與公子羽商議過後,將此任務交給了他來辦。

事實上,這些計謀都是源自嬴異人的深思熟慮,呂不韋和皓鑭對他幫忙解困十分感激,嬴異人卻讓呂不韋在權勢和美人之間做選擇,呂不韋若有所思。

第17集 (21/2)

皓鑭來探望嬴異人,嬴異人勸皓鑭離開,皓鑭有些不解。隨後,皓鑭藉口要將受封消息告知家人,向趙王請求出宮幾日,趙王應允。皓鑭在自己母親的墳前遇到了李禦史和高氏,看到高氏跪在母親墳前道歉懺悔,皓鑭將信將疑,但耐不住父親的苦苦哀求,皓鑭選擇妥協。

隨後,皓鑭在市集閒逛,呂不韋出現,設計引開護衛後帶著皓鑭離開,兩人在燈影幢幢下互訴衷腸,並約定等李禦史壽辰一過,就一起離開趙國。皓鑭回到禦史府,李禦史與她交談,懇請她原諒高氏。次日,醫師來給高氏診治,告訴眾人她已無礙,可以參加壽宴,李禦史十分開心。

高氏堅持請自己兄長來參加壽宴,並讓皓鑭操辦壽宴相關事宜,皓鑭同意。李禦史壽宴當日,賓客紛至遝來。高氏留皓鑭在房內說話,忽然口吐鮮血而亡,眾人聞訊趕來,發現高氏之前服用的參片中摻有砒霜膏,高氏的婢女指認皓鑭是兇手,高氏兄長大怒,要嚴懲皓鑭,其他人紛紛附和,皓鑭冷靜以對。

皓鑭指出高氏是自殺,目的是給岫玉報仇,同時,將此前醫師給高氏診脈時她所耍的伎倆和盤托出,隨後,皓鑭又以高氏婢女全家的性命相脅,婢女無奈,將一切真相坦白。呂不韋跟父親請辭離開趙國,呂父聞言勃然大怒,欲將他逐出家門。

入夜,皓鑭按約定等著呂不韋,呂不韋準備赴約之時,呂父用數十名對他有恩的呂家門客的性命威脅他,呂不韋不為所動,隨即,呂父又拿自身性命做賭注,呂不韋無奈妥協,失約於皓鑭。皓鑭去找呂不韋問個究竟,被呂父阻攔。

《皓鑭傳》吳謹言的命運很大考驗。

第18集 (22/2)

皓鑭在呂府門口苦等,終於等來了呂不韋,可呂不韋不做任何解釋,皓鑭傷心之下,與他恩斷義絕。回到王宮後,皓鑭鬱鬱寡歡,司徒月見狀去向嬴異人求助,異人去探望皓鑭,皓鑭對他不理不睬,異人卻泰然處之,出言安撫。

韓國使臣帶了禮物和公主瓊華前來求和,趙王傾慕公主美色,對公主一見鍾情,整日跟她膩在一起,將皓鑭拋諸腦後。很快,瓊華公主因水土不服病倒,趙王心急如焚,勒令殷小春精心救治。很快瓊華康復,因殷小春給其婢女用自己剩下的藥,便打發了婢女,殷小春氣不過,與之理論,被瓊華陷害,關進了罪人所。

皓鑭聞訊去探望殷小春,並帶了自製的狀似發黴的飯菜去,勸她向瓊華公主認錯,誰知,小伎倆被公主識破,皓鑭被逮了個正著,被公主狠狠責罰。司徒月向呂不韋求救,呂不韋拒絕,讓她去找嬴異人,嬴異人出面救下皓鑭,可殷小春卻被瓊華公主繼續留在了罪人所。

司徒月去當值,嬴異人來給皓鑭的傷口上藥,被匆匆趕來的呂不韋看到,呂不韋默默地轉身離開。隨後,王后因此事去找趙王要說法,趙王得知皓鑭被打後大驚,想去探望卻被王后攔住,於是轉去瓊華公主處問個究竟。趙王跟瓊華正說話間,瓊華吐血暈厥,宮中醫師束手無策,提議讓殷小春來醫治。

罪人所內,殷小春拒絕去給瓊華看病,趙王聞言大怒,在瓊華身邊宮女的建議下讓皓鑭去請殷小春。在皓鑭的勸說下,殷小春妥協。經過她的救治,瓊華恢復健康。

第19集 (23/2)

瓊華推薦皓鑭操辦國宴,皓鑭遵命,等實際籌備時,卻因瓊華的示意頻頻受到各處管事的刁難。呂不韋提出幫忙,也被皓鑭拒絕。皓鑭去找嬴異人聊天,在他的提示下,皓鑭想到了解決的辦法。皓鑭先是請了王后的恩典可以隨時出宮,然後在宮中大肆收集宮人們不用的東西運出宮變賣以換取銀錢。

市集上,皓鑭帶出來的東西被稱作是宮中貴人們所用之物,被大家搶購一空。皓鑭來向嬴異人請教幹花飲的做法,正遇到公主雅給嬴異人送姜湯,公主雅離開後,嬴異人將姜湯賞給公孫將軍被公主雅看到,公主雅氣惱,與此同時,呂不韋來找嬴異人,看到他跟皓鑭在一起,拂袖離開。

皓鑭對呂不韋避而不見,呂不韋很是煩躁,於是主動去旭日宮找她,就自己失約一事向她道歉,並懇請她回到自己身邊,兩人和好。呂不韋的父親因被衛兵從準備販賣的商品中搜出了重要禮器而下獄,呂不韋得知消息後跪請求見趙王,趙王卻不予理睬。

呂不韋向丞相求助,並指出是公子蛟故意針對,丞相表示已盡力保住呂家滿門性命,就連呂父也只被流放。呂不韋去監牢探望呂父,呂父提及祖上為呂家的奉獻與遭受的挫折,逼迫呂不韋發誓絕不為兒女私情放棄事業。

面對父親的逼迫,呂不韋不肯發誓,呂父絕望自盡。離開監牢後,公子蛟挑釁呂不韋。對此,呂不韋心懷恨意,決心反擊報復,並再一次狠下心腸傷害了皓鑭的真心。

【延伸閱卷】《皓鑭傳》第7至13集劇情預告 皓鑭做女官獲王后歡心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